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小, 从一个运动员变成医生

(2016-11-06 10:50:16) 下一个

1973年发小W和我一同进入市体校,他年少我几个月是班里最小的一位同学。W的母亲是钢铁公司医院的医生,父亲是医院的一位行政干部。

1975年W被自治区体工大队录取当了一名运动员。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后,对一些心怀大学梦想的在伇运动员来说,是个很大的心理冲击。W提出退役考大学没有得到批准。从此W边训练,边自学。

由于缺乏训练动力,W的运动成绩就上不去了。1979年退役回到家乡一所中学当体育老师。两年以后,W考上了自治区医学院(81级)。W非常聪明好学,又能给学校争得体育比赛荣誉,因此在学校里名声很响。

毕业以后W回到母亲所在的医院当了一名外科手术医生。W应该是有些过人的品质和潜能,医院里的前辈医生们和领导都愿意栽培他,业务技能上进步很快。我在国内时但凡听到有关他的都是好消息,到北京跟随著名外科医生进修(学艺),首次在钢铁医院做某个突破性难度的手术云云,不胜枚举。

W当年在国内的职业生涯发展的十分顺利,太太也是搞医学的同行。在当地体育界圈子里,人们提到W时都是很敬佩自豪的。

出人意料的是,W一家人于1997年来到美国闯荡。几年以后去了加拿大,之后又返回美国。现在W俩口子都沉淀在了东部一家医院里,工作还算比较稳定。W做病理研究工作,太太做个Tech,一双成人儿女学有所长。

近几年W和我通话叙旧,工作生活上的琐事几句话带过。W喜欢和我探讨健康养生的话题。多年来的奔波奋斗,W并没有很好地坚持锻炼身体。当年运动员的样子已经荡然无存了,体重也达到了200多磅。谈健身这个话题我还算比较有经验和体会,我就毫无保留地给他提供一些建议意见。

2013年W来旧金山参加学术会议,我们定在星期天下午见面。我上午参加了一个当地的10公里跑比赛。2000年以后,我每两年参加一次公路跑比赛从未间断过。20几年没见面的发小自然有许多话要说。然而彼此最关注的还是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当W知道我那天上午还可以用38分42秒跑完10公里时,认真地说,我倾尽身家所有换你这个38分42秒(10K跑)你干不干?一瞬间兄弟发小又回到了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这位W想必就是教练因为吃罐头没被录取那次被区体校录取的师弟了,哈。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年轻时拿命换财富,老了想拿财富换命,可哪那么容易?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用38分42秒跑完10公里,哇塞,我估计我勉强能跑个一公里,跑一步,得歇两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得重启晨跑计划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先天条件好,锻炼效果肯定会事半功倍:)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bob好,你是“一日三次郎”也很值得学习啊,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你的南极旅行高大上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我今天终于开始锻炼了 :))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威武,向教练学习致敬!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地位财富都是锦上添花,身体健康才永远是最根本的幸福源泉。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一贯支持,你讲的故事一般都是城里最接地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锻炼能坚持不容易。教练是榜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