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中秋,30年前的拜亲会

(2016-09-15 13:39:26) 下一个

1986年的中秋节周末,我有一件要紧的事要办,那就是要去女朋友(后来的太座)家做客。她本人之前和我商量过两次,我都没有得空完成。这次说是她父亲的正式邀请,我就不敢不去了。

乘火车不到2小时就到了T市,我脸皮不算太薄,心中也没有多少忐忑。见面寒暄一番,我呈上带来的礼物,日本的七星香烟及打火机,还有一瓶黑白威士忌酒,几盘他爸喜欢的原装邓丽君歌曲磁带。由于我俩准备得当,礼物效果奇好。

太座母亲问了些我家里的背景情况,以及一系列有关内蒙古的风俗人情,我一一耐心回答。其实我是想告诉她老人家,我对大城市的生活方式挺熟悉的,冲水马桶啥的用的特溜儿。

晚饭很丰盛,太座妈做的干烧鱼,味道不逊“恩来顺”。席间她小姐姐(和我同岁)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问到:你咋看上去这么老啊?像个叔叔似的。太座爸爸马上批评她,哪有这么说话的啊,搞体育的风吹日晒显得老一些,20年后就不比同龄人显老啦。内科大夫就是有学问啊,真心让我佩服。

饭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天,我觉得有点儿正式Interview的意思。她小姐姐说她最佩服“科丽丝塔. 麦考利夫”(Christa McAuliffe),美国年初挑战者号失事牺牲的女航天员,中国何时能培养出来?侃大山我估计自己比她厉害,我就猛劲忽悠了一会儿,她就不再问问题了。

太座爸爸比较含蓄,他打开录音机播放刚刚录制的英语广播教材(星期天英语)。放了一会儿停下来问到,你们年轻人耳朵好,这一小段我没听懂,你试着说说是啥意思?之前那个周末,我恰巧学习过这篇文章,印象非常深刻。

我问“伯父”,是最近的广播教材吗?您重放一遍,我可以试试。结果不言而喻,岳父频频点头。

中秋节周末愉快地结束了,我俩离家返京。伯父伯母给我们的旅行包中塞满了大麻花等美食,一直送我们到楼下,“一有空你们就回家来啊!”

这次拜亲无疑是成功的,也成为了我唯一的一次相亲会。

后院这些植物外表看不起眼,其实是“心里美”萝卜,心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节日,真的很闲,到您博客遛遛。
“乘火车不到2小时就到了T市”,“伯父伯母给我们的旅行包中塞满了大麻花等美食”。

我们T市女婿呀!
祝节日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还暗藏考试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姻缘是前世定,百年修来的,理应倍加珍惜。也祝你全家节日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看奥运会, 看到 Olympic power couple: Ashton Eaton and Brianne Theisen-Eaton, 就想到了你和教练嫂子,都太优秀了。 三十年前的拜亲会成就了你们的好姻缘。 祝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也给你节日祝福!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表现不错。祝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哥原来就是这么通过考试的 ,赢得了嫂子家人的心。祝教练和嫂子中秋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全家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有意思的中秋,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