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药品与毒品,少年时代的见识

(2016-08-27 10:08:14) 下一个

我当年上体校住校,有一个同学很牛X,一副权势人家的架势,后来知道这个同学的妈妈只是一个大型矿山医院药房的小负责人。这个同学手头宽裕,吃的用的都比一般同学好不少,常常炫耀他妈妈多么多么地厉害,有人给他家送礼,被他母亲赶出门外。我那时年少,想象不出其中的奥妙。

有一天体校的一名年长我几岁的学长,他也是来自那个国有矿山的子弟,给我指点了一下迷津。矿山地处两个县城交界。沙县和托县,简称沙托二县。解放初期,政府把旧军队中和整个西北地区的毒品瘾君子集中到沙托二县强制戒毒。戒毒以后就地安置在这两个县务农,便于监管。一些没有彻底戒掉毒瘾的人们多年来想方设法地搞到毒品,矿区医院药房是他们的重点目标之一。

我那位学长预言,别看那小子得意,他妈早晚要“拉格蛋”(出事倒霉)。两年后,当我早己把这次谈话忘记了的时候,突然传出来一个消息,这个同学的妈妈因涉及监守自盗药品,被政府查处。

我上山下乡时,生产队里有个家伙干活休息时,甚至给大家讲解过如何从止痛片,止痛剂中提纯毒品的具体方法。那个年代听到这些奇事,真的是蛮长见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那是啥年代啊,不过多见识点儿“非主流”的事很有好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的学长有见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也听说第一个冰毒配方是南宁一个药厂的总工搞出来的,不记得他是否被处死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儿确实过去就有,只是消息闭塞,传的没有现在快。学农劳动时候,记得生产队长,请县里来人吃饭,全是肉菜,而那些肉据说是给我们这些人吃的,这不就是腐败吗。问好教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