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一日党生日,说说我和共产党的缘分

(2016-07-01 11:55:01) 下一个

七月一日党生日,说说我和共产党的缘分

共产党在中国是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领导一切的核心力量。一生里要想混个人五人六,不成为这个核心力量中的一员是很难想象的。

我十六岁到内蒙牧区上山下乡,插队落户。凑巧公社书记是我家的密友,这个蒙古族书记第一次在他的办公室接见我时就说,后生好好干,2,3年内把组织问题解决了(加入共产党)。书记在公社里相当于毛主席,说话还是算数的。

在他的再三敦促下,我给所在大队的党支部书记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很奇怪地看看我,没说什么,这事就算过去了。15个月后我考上了77级,将赴北京上大学。到公社书记办公室和他辞别,书记有些沉重地说,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就离开了这里,组织问题没能给你解决啊!

我那时年少,根本听不出书记话中的深意。入学后发现,我们77级40人的班里有两名共产党员。一名是安徽的中学教员,一名是部队的侦查排长。党员是先锋队成员,两位同学毕业后都分配到了部委机关工作。

排长和我私交较好。他在公安部和海关总署干了30多年,官至厅级。老婆孩子都在加拿大温哥华生活。我有一次问他,如果我77年就入了党,后来的生活是否会有所不同?他让我先干了杯中的酒,然后缓缓地说,你没戏!

在我上大学的四年以及后来在国内工作的10年中,见到很多有志青年积极要求进步,加入共产党。有些如愿以偿,有些未能如愿。我个人再也没有提出过入党要求。

当年入党的标准是要求“又红又专”。专比较好理解,这个“红”就很难拿捏了。据我个人有限的理解,“红”就是你的顶头上司或上级领导们对你的认可和欣赏。“红”不仅变数很大,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个终生要做的功课。

真正能修行成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知道,我没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oiling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博主不到十八岁就上了大学,是年级里年纪最小的几个吧?政治嗅觉不灵。我在大二被敦促写入党申请书,我就写了自己真实的想法交了上去,没想到学期结束前就被通知发展为预备党员,下一步是要我在开学前把预备党员的什么表格填好交上。开学后虽被催来催去但对入党的兴趣始终为零。政治觉悟低下,估计让党组织很下不了台,以后的故事可想而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幸运的是,我们这代人如果无欲无求,可以不理会那个法力无边的“党”,我们的父辈们却没有这个幸运和选项。。。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党对我来说,只是政治课本里需要死记硬背些理论知识,也只是为了考试,其实从不真正明白。后来,班级里有个男生在我们毕业那年说是成了党员,班里的同学听了都是不见反应,我是觉得好奇怪啊,觉得那是年纪大的人的事,而且我感觉这个同学入了党就没有我们这些人自由了,虽然我不明白党和党员的意思:_)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呵呵,是无缘啊:))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博主与共产党无缘分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你颜值那么高,可惜了!现在听说颜值要求越来越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入党其实并不容易,我努力了好多年,始终没有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