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返程飞机上

(2016-06-18 10:14:51) 下一个

回国返程飞机上

这次返程乘坐的是国航宽体波音747-400型飞机,大概每个座位本身和前后空间增加了一二英寸,感觉立马好了许多。不知那些人高体胖的大块头乘客,乘坐经济舱是如何打熬过来的。

我很快就观察到飞机上的乘客中,年龄较大的乘客居多,还有一些老人需要乘坐轮椅。一些乘客的举止投足显然是初次远程旅行。机上两对身着穆斯林传统服装的中年夫妇,出来进去引人注目。

两个星期前飞往北京的班机上,一群群“小留”们穿着睡裤,抱着枕头,慵懒随意,多数乘客也可以一眼便知是空中飞来飞去的通勤客。不得了啊,几十年前常坐绿皮硬座列车的销售员,在人们印象中就算是很有见识,很牛逼了,呵呵。

用过洗手间后,我乘机在那个公共空间处多赖一会儿,抻抻腰,缓解一点疲劳。一个汉子挺熟络地拍了我一下肩膀,“大哥,你也是去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吧?”。三言两语我就搞明白啦,原来几天后的那个周末,正是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机上很多乘客都是自豪又幸福的学生家长。

回到座位上,看到我左右两边的乘客都为填写入境“申报单”犯难,我就赶紧帮忙填写,举手之劳嘛。

我右手这对夫妇是青岛人,老哥年长我两岁,嫂子年少我一岁,夫妇都已退休了。女儿在美国读了9年书,学的是EE,在加州理工上的本科,斯坦福大学硕博连读,现在博士毕业了,已经被苹果公司录取。两口子说了许多遍,“可算熬出来了!”。这是他们第二次来美国。

左手边是一对50岁的夫妇带一名年近80岁的老母亲。那家男人和老母亲都不会讲普通话。和媳妇对话中得知他们来自江苏盐城地区,女儿南京大学毕业后,来斯坦福大学读了三年机械专业硕士,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

盐城男人对我帮他填写的表格不大满意,吩咐妻子让我重填一张,我立即照办。夫妇二人都没有道谢的习惯。

盐城夫妇告诉我,他们曾经是农民,现在搬到了城里居住。女人穿双金光闪闪的拖鞋,LV包包,男人穿一身品牌西裤衬衣(我猜的)。丝毫也看不到传统中国农民的蛛丝马迹。

飞机快降落的档口,盐城大妈问我在美国干啥营生,我如实回答。大妈沉吟了片刻说道,你们早年来美国的多好啊,现在学文科的根本找不到工作!

毛主席当年送我们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还说很有必要,今天看来有点儿道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公鲨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是,找到工作了也得抽签抽中才能拿到绿卡
呐于行 回复 悄悄话 教练笔下芸芸众生栩栩如生。

笑薇:读书马虎,重罚重读十遍。。。小提示:教练开篇立题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最后的结论很好笑。没觉得747-400 的座位空间比其它飞机大阿。可以告知是哪条航线吗?十几个小时,这是很重要的信息。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喜见园姐!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好,好。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教练回美国!
h1h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这些故事。 + 1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咱不是学文科啊,是理科啊。所以才找到工作对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古道热肠的教练真是好人一枚,欢迎回家! 等着听你讲此次返乡的故事!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非昔比,如今的中国人满世界飞。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助人为乐啊。问好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这些故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边读边笑。中国崛起后的芸芸众生,在一个航班上都集中到一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