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少年气盛,和人斗狠的事

(2015-02-15 20:00:53) 下一个
游击兄撰文爆料自己少年调皮捣蛋的事迹,很生动也蛮有趣的。我也说说我做的比较难忘的事吧。

我小时候是个好孩子,真正的好孩子。游击兄干的那些 “缺德事”我是一件也没做过,这不是啥觉悟高低的事,应该是不觉得干淘气的事情有多好玩,因此也没了兴趣。

我们那片社区有个孩子王,后来的流氓小头目。这小子名叫马钢,人们称他为“小钢”。小钢比我年长5,6岁的样子,应该是54,55年出生的人。这小子差不多什么坏事都干,当时在我们街区是个大拿,没人敢招惹的。我上小学的时候,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他截住过几回,结果就是被抢去身上的几毛钱,踢上一两脚了事。我的两个哥哥也有类似的经历。小钢出出进进公安局是常事,他也常拿这些经历说事,这也是一般人惹不起他的原因。

我73年去了体校就不常见到小钢了,只是听说他还是那个德行。只是后来加了一项 “拍婆子”,多数情况下是欺负普通人家的女孩儿,他的恶行还有许多,这里按下不表。

我在巴盟牧区插队后,一次和知青点儿的好朋友小高说起这个小钢的事。不说还好,一提到这个小霸王,小高说你也认识他啊?这小子从前住在我们那个区域,小时没少欺负我。我一直要找小刚讨个说法,下个月回城我一定去找他。小高问我去不去,我那时年轻血气方刚,为兄弟两肋插刀,怎能不去!

回到城里,我俩在那一片转悠,终于看到小刚了。现在的小刚在烧结厂当工人。他在他家楼房与小卖部之间的空地上,一只脚蹬着自行车脚蹬,一只脚踩在地上,双臂撑在车把上,正在和几个中学生模样的混混说话。车后货架上夹着一个饭盒,显然是刚下班回来。

小高和我大踏步走上前去,两眼直视这个曾经的小霸王问到,马钢你牛X啥?小钢一惊,几秒钟没说话,开口答道,我没牛X啊?小高喝到,你不是一霸吗,还敢说不牛X?说话就要动手,我急忙拦住。小刚看着我说,三哥,小时候的事是我不好,两位兄弟对不起了!见到小钢那几个混混都听的清清楚楚。我俩也就走开了。

现在想想,那时的胆子可真是大,找霸王叫板,就得舍得性命啊。好在上天护佑没闹出大乱子。

插队时,天天带着的蒙古小刀,我把它带到美国珍藏至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倒是喜欢这样的结尾,点到为止,赞蒙古好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好汉在提当年勇:)
祝教练全家春节快乐,喜气洋洋!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祝梦妹妹一家新年快乐!猜羊年是不是你的本历年啊?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嫂新年快乐!大吉大利!幸福满满!羊羊得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教练,给你拜年来了,虽然一看图片是刀,那也挡不住俺浑身的喜气洋洋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我是来拜年的。。。。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厉害,好像这事也不是第一回了,记得还有一回是在火车上,没记错吧?

祝教练兄嫂新春快乐,羊年大吉!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先过年吧,祝你全家新春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太便宜那小子了,至少得让他喊三爷饶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净土妹妹仗义!小时被流氓欺负的另一个原因是怕给父母惹麻烦。。。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如真能时空倒转, 额肯定和教练哥一伙滴, 揍丫小流氓, 为民解恨!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谢谢春树来访,这个不是一般的混混,也不是有没有哥哥的问题。小刚是真正的流氓,他爸也是流氓,年轻时犯过强奸罪。

流氓赌的是,别人不能也不敢和他一样流氓啊,谁想进监狱呢?我们在牧区插队,像是上了梁山,就比他流氓一点了哈,找他叫板,他就怂了。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哥三个,都被这混混欺负,也真是绝了。 哥三啥都不干,往那里一戳,他就得得瑟啊,是不是他也有哥? 一般在学校横晃的人都有哥。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样的混混只欺负那些能欺负的人,遇到强人,变脸也快,他们才不吃亏硬干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与活' 的评论 : 吃教授好,大家都年轻过哈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是条汉子,赞!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教练真汉子,血气方钢。不过幸好没有出事。那把刀看着很不错呢。
提前祝教练和嫂子新春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把小钢刀可真帅啊!谁见了都喜欢!
说实话,一个男孩要平安养大真不容易,不闯祸就谢天谢地,拿刀出场是“英雄”汉子啊:)呵呵。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纽约美眉,我做鬼也会回来灌水的。。哈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我不打架的,没跟谁红过脸。但找这个小刚叫板,我是义不容辞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鱼王姐,我俩不算啥,主要是多年来牧区知青建立起来的声誉,就像梁山伯的喽喽也是梁山人嘛。

我们找他叫板,就是要看看他有多牛?其实文中也略去36个子,你懂的,呵呵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呵呵!他可能是看出你俩来者不善,也算识时务。记得以前他们都用弹簧刀,三角刮刀,比起教练哥这把蒙古小钢刀可差远了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For real fight I probably only had twice when I was young. I do see bloody fight very often when I was in middle and high school. I grew up in a Northern city where people fight rough. For me The first time I was 15 and I had a bloody fight with a 14 year old kid. The fight was even. The second time was I mentioned earlier, I asked two bully men to step out line. They started attacking me without saying a word, I had broken bone and bruised and bloody face. That's the only two fight I have had. I was a good kid, you know, otherwise I wouldn't be here... The rough kids I grew up with are still in my home town.

Anyway, nice to hear your experience.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coach1960, I like your articles and I like your personality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英文讲不清,你没真正打过架吧?我们那时都是成人了,话也只能讲到这份儿上了。如果真的动手,不能三拳两脚就能解决了,文章不想有太多暴力描述。。。你没见我俩都带着蒙古刀吗?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When I was young I got a similar knife from a buddy who visited Xin Jiang. I carried it with me sometimes and I felt it was cool to have such a defend weapon. I never used it. Once I was waiting in line and two bully men cut in our line. I asked them to step out and these two guys started beating me. I didn't carry that knife that time and I was beaten and had bloody face. When I look back, I can't answer if it is a good thing or bad thing for me to not carry that knife that time.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小高喝到,你不是一霸吗,还敢说不牛X?说话就要动手,我急忙拦住。"

-- Don't get it. Since you said you promised to go with 小高 and help 小高, why did you stop him rather than assist in his fight ? Didn't you know 小高 intended to go to fight ? Did you think 小高 just wanted to argue with that 混混 ?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教主呀,千万,千万不要“横刀”呀?没有你,你的粉条在文学城如何混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一直想要我自横刀向天笑,哈哈哈哈,然后可以生的伟大死得光荣,好让志士仁人扼腕叹息。。一直木有机会。。英雄无用武之地。。郁闷!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混混成了工人阶级一员了,你们哥俩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教练兄新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祝园姐一家新春快乐!

咱知青就是亲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小花生,年轻人血温度高嘛,呵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当年也是花美男哟,不过当年的花美男是佩刀的,敢打架的,呵呵。

教练新春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引头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教练也是热血青年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来访,现在培养的是高富帅的“花样美男”,“小鲜肉” 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刀真是有年头了现在没有这样的。过去男孩子有血气,敢打敢斗,长大多是男人形象,现在男孩子不如过去了。倒是还有女汉子。

教练新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