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年后喜重逢,一场难得的同学聚会

(2014-02-05 18:39:39) 下一个
二十年后喜重逢,一场难忘的同学聚会
说起老同学聚会并不稀罕,小学,初中,大学和研究生都称为老同学聚会。我们这代人同学聚会说的多是在国内时同过班同过校的老同学聚会。
我这几个同学却是在美国一所大学同过学。不同专业,不同阅历,几年的相处,交情感情挺深。同学关系松散,叫同学比校友来得亲切。
92年我们从中国的五湖四海来到美国华盛顿州的一所大学读研。由于美国使馆要求苛刻,仅在开学前两周发放签证,所以大家几乎是同时到达学校报到的。学校的研究生宿舍离教学区很近并且房租又较低廉,几乎是这些老中的必选之地。一人承租了一套公寓,需要找一两个舍友同住,以分担费用。
同年来的有二十几个中国同学,很快就在几个apartments 里安顿下来了。每人提两只沉重的人造革大行李箱,既兴奋又忐忑。尽管多数都30以上的年龄,在国内算是小有阅历的人。来到这里,毕竟语言障碍,文化震撼,囊中羞涩,加上没有家人在侧,大家相互照料一下十分有益,友情就显得珍贵了。除去我的两个室友外,另外七八个人也走得很近,大家在那段短暂的日子里,仿佛又回到了初入大学的时光,很是令人难忘。
那时来美的老中绝大多数都结婚成家了,和我为友的这几个都有老婆孩子在中国。不久家人就来美国团聚,人们也就自立门户了。我们这些家庭之间的友情来往一直延续到人们陆续毕业,找到工作离开了那座小城。
97年我们迁徒到了加州。老实说,偶尔有旧友来访也在预料之中,从未想过能有大团圆的机会。不久前才得知,这些在华盛顿州上学时的老朋友绝大多数都在湾区工作生活。和我们最熟的7户人家竟有6家在硅谷地区。相互联系上后,20年后首次重相聚就变得迫切了。
“红灯记”中李玉和唱到:时间定在7点半,等车就在这一班。我们的聚会选在13年12月28日,地点是Monterey
Bay 的我家寒舍。各家带个拿手菜,中年大妈大叔的厨艺都不含糊,色香味。。。呵呵,这里按下不表。4个人是化工博士,两个是酿酒高手。带来了家酿葡萄酒。水平吗,不输Napa酒庄!
变化还是很大的。昔日帅哥都变陈年表叔了,不宜细睹。女士变化较小,丰韵犹在。当年国内带出来的小学生都已是名校毕业的专业人士了。这里出生的ABC们也阳光帅气,赏心悦目。
20年啊,大家畅谈别后经历,回故点滴友情轶事。
最后一起合个影吧。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ositas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生病没赶上这难得的相聚。想当年Coach带我跑步,我跟几步就望尘莫及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txfmx 回复 悄悄话 想到了2014 年春晚,王铮亮的歌曲 《时间都去哪儿了》 ~~~~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快节奏生活,有这种同学聚会非常珍贵和难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得出来,跟当年肯定变化很大,毕竟20年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日本留学的特点吧?美国离得太远办不到。我们都是几十美金买或捡拾人家丢掉的电器用。600刀买辆车用5年,呵呵。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刚出国时的心情都一样啊,在国内还算混得不错,出来囊中羞涩挺不是滋味的。我出来的还早一些,那么穷还给家里买彩电、冰箱、微波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