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harlie爹妈和动物/宠物的不解之缘

(2013-12-04 20:28:26) 下一个

很久远的年代,Charlie老爹在牧区插队和马匹,牛羊,骆驼,毛驴,牧羊狗狗打交道的故事这里先按下不表,说说90-92年Charlie爹妈养育大儿子狗狗GoGo的故事吧。

Charlie爹妈90年11月结婚后不久的一天傍晚,Charlie老爹骑自行车去北大看朋友。回来时己经很晚了,在中关村路口昏暗的路灯下,被一抄东北口音的中年妇女拦下。“大哥,你咋也得帮俺一把!” 我说我能帮你啥?这女人变戏法一样从一个布袋子里掏出一只小狗仔来。这狗仔3,4周大的样子,黑脸,身子黄棕色,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大概有600-700克重的样子。我心头一紧,小家伙可怜是可怜,可我哪有条件养育他呀?

东北妇女继续攻心,“大哥,最后一个了,你要不带走,大冷天,这熊玩儿意明儿肯定死定了。你给10块钱,带他走吧。” 没等我说什么,狗仔已经塞到我胸前了。经冷风一吹,小狗马上发起抖来,我下意识地解开军大衣的扣子把他揣在怀中。女人高声说道 “给12块儿吧,大哥你是好人啊!”。我也顾不得什么好人坏人了,掏出两张“大团结”递过去,蹬车便走。我一手扶车把,一只手托着小家伙,一路坚持着到了家。

太座看到小家伙后是又惊又喜,顾不上听我讲细节,就开始张罗小家伙的一切需要。最简单的就是搞一套喂婴儿的奶瓶,食品来。结果挺上路,狗儿很快就在我家安定了。

应该取个名字吧?几天后,一个在北京自行车队当教练的德国朋友来家做客。他问起小狗叫啥名字。我说狗狗还没名字呢,这个德国佬听成了GOGO(狗狗),当教练的成天喊 go,go ! 加油加油!从此大儿子就叫Gogo(狗狗)了。

当时在北京是不容许养狗的,但Gogo的生活非常美好。他可以在体院的马场疯跑。室外游泳池的管理员有时也破例让他游一小会儿。一但有清查养狗的风吹草动,我们就送Gogo去马场或武装部避难,因为那些地方是可以养狗的。Gogo身手矫健,性情温顺,非常非常的友好。他是一只德牧和当地狗的混种。

狗狗和我们在一起一共不足两年。92年来美时不得不与我们心爱的Gogo分别。让人欣慰的是,领养Gogo的这个朋友比我们还爱狗。提前两个月把Gogo交给他时,他提出这样的要求 “我会好好疼爱Gogo的。你们从此不要来看望他,也别打听消息,咱们一刀两段!”

Gogo六个月左右时和妈妈留影(这是唯一一张Gogo的照片)



Charlie爹妈和动物有不解之缘。这是Charlie妈妈1983年在瑞典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上马术比赛照片

国内训练的日常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子都帅!教练伉俪天生一对啊,爱狗之心跃然纸上。有时想狗狗简直是为人类而生的。
羡慕两位的马上英姿。我生来没有运动细胞,唯一可以玩一下的是保龄球,不需运动的那种 :)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GoGo 帅!GoGo的爹妈更帅!喜欢你们一家~~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妹妹来家做客:)
七叶小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哇,在这里还能看到英姿煞爽的教练大哥和大嫂~ 好棒!

嘻嘻,教练大哥,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狗,选择养猫了。劳工说养狗太费时间和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