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照短平快

(2023-07-29 18:47:00) 下一个

 

  最近听一个朋友讲紧急申请护照的过程,故事有点曲折,有点精彩,却不知如何评价,算是母爱至深吧。

周五

   儿子来纽约机场接我。我从国内看望老人兼吃喝玩乐回来,几个星期没见,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一到家,我就开始拆行李。儿子早就计划好下周三要跟同学去欧洲毕业旅行,那边的旅馆和车票都预付好了。等我收拾利索,他就要开始打包,到时又有一番忙乱。出门旅行,只要有证件和钱,其他的都可繁可简。想到这,我问他:“周三几点的航班?”“不知道,还没买机票。”我吃了一惊:“怎么回事?”“护照还没搞好。”

周六

   昨晚,或者说今早,睡得不好,一直半晕半醒。时差,长途旅行后的过度疲劳,还有儿子护照的事,让大脑疲于奔命。

  昨天赶在国务院下班前打通了电话,客服态度友好,说唯一的办法是先买好机票,然后试试预约当天可取的紧急旅行服务。干脆不睡了,起来在网上搜飞往欧洲的机票。虽然没有护照,但不妨碍买机票。

  儿子很聪明,就是有点粗心。他的护照还是小时候办的,早过期了。三个月前,他爸和他一起在网上申请了延期,几个星期后,收到一封信,大意是,前一本护照是在16岁以下时批准的,如要更新,需本人亲自去邮局等办理点,验明正身。父子俩不知是没看信,阅读理解出问题还是根本不识字,对人家的要求置之不理,把第一次的程序一模一样又走了一遍。结果是收到一封一模一样的信。这样一来一往,三个月过去了。我的错误:轻信父子俩。

                                                                  周日

  虽然有些焦灼,却只能等待。现在除了美国国务院,谁都帮不了我。

  昨天,儿子买好了周三飞往欧洲的往返票,比朋友们只晚一个航班。这事有点冒险,我们也不是什么富贵人家。孩子他爸说,不觉得这趟欧洲之旅有多么重要,非去不可。别说孩子的愿望不大,当然要尽全力帮他实现,这个人在这时候说风凉话,顶没有意思。儿子要不是有他这样一个猪队友,根本不至于现在这样狼狈。

  等到天亮,我一定要保证客服周一上班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我的。

  距离周三欧洲航班还有七十二小时。

周一

  儿子的运气很好。电话打得异常顺利,把周三就要飞得情况一说,人家立刻给约了第二天上午十点半当面提交,下午三点取件。唯一需要克服的困难是,地点在西岸,圣地亚哥。

  我放下电话,立刻要儿子订机票。东西两岸班机往来频繁,他买了一张当天下午飞,傍晚到达的,休息一夜,第二天赴约,二十四小时打个来回,什么都不耽误。

   趁儿子收拾行李时,我帮他煮了几个冷冻饺子,匆匆吃完就直奔机场。把他放下后,我觉得压在心口连着胃口好几天的气舒开了,干脆直接开到亚洲超市吃碗牛肉面,还可以顺便见个朋友。 

  计划不如变化,我刚开到超市停车场,儿子的电话又来了,——没赶上飞机。

  距离周三欧洲航班还有四十八小时。

周二

   儿子的应变能力还是不错。昨天,我饿着肚子返回机场去接他的路上,他查到当天还有一班飞往西岸的。既然这样,我们先回家小憩,然后再次出发,去赶将于邻州机场起飞的航班。虽然天已见晚,加上飞行时间有五、六个小时,但有三小时时差做为缓冲,到达圣地亚哥后的当地时间并不算晚。这次顺利登机。

   今天上午十点半:如约递交了护照申请。

  下午三点:按时领到护照。出发去机场。

  下午四点半:接到儿子从圣地亚哥机场打来的电话,回纽约的机票被航空公司取消了。

   距离周三欧洲航班还有二十四小时。

周三

   清晨五点,我起床去机场接儿子回家。他昨天另花两百多,买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单程红眼票回家,这让我另眼相看,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强了。

  昨天接到儿子电话,我有点懵了,立刻拿起电话跟航空公司理论。这张机票七百多,去程没赶上,回程不让上,店大就是欺客。

  美联航说,根据一贯的政策,由于去程机票没有使用,回程的票就自动取消。我也是走南闯北见过世面的,怎么从来没听过这种说法。我的机票难道我自己不能做主吗?好说歹说,他们坚持不能退款,只答应留作信用,一年之内使用。

   十小时后,我们再次出发前往机场,这是三天以来的第四趟。看似山穷水尽,实则柳暗花明,努力不白费,不仅心想事成,儿子也更成熟懂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303E37ST' 的评论 : 您是有大爱的人。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xAbe' 的评论 : 特别同意。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这对孩子妈也是个迷。
七贤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看出孩子爸爸的困难人生...
YL303E37ST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喜欢你这样的母亲。懂得孩子会在这样的事件中成长,其他是次要的。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让他爸好好接受一个教训吧!重要的事情怎么办的这么不可靠呢?后果就是花钱还担心。去CA怎么会赶不上呢,不是按时到达机场了吗?
JaxAbe 回复 悄悄话 “ 去程机票没有使用,回程的票就自动取消”这种做法一直存在,各航空公司都一样。最近看到不少关于申请新护照或更新旧护照遇到延误的报道,各个族裔的人都有。归根结底都是当事人自己太不当回事了。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低当然是原因之一,但那是外因,是可以避免的,关键还是内因出问题。
ONGM 回复 悄悄话 多亏只是朋友的故事。换了我会怎么做呢?估计和你这位朋友的老公差不多想法。
lz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折腾一次,感觉半条命都要被折腾掉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美联航飞圣地亚哥的为什么会没赶上的?
3227 回复 悄悄话 粗心,太粗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