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亲未遂

(2021-07-25 15:12:25) 下一个

 疫情期间,朋友Wendy找到一位新闺蜜。

 她们俩本来只是普通朋友,没想到从去年到今年,两人先后染疫。友谊之路从同病相怜开启,话题由症状发展、医生介绍、病情回顾、到前景展望,两人愈聊愈知心,恨相熟甚晚。

  待疫情刚有减缓的苗头,餐厅只试开放25%时,两人自恃 “我中过招我怕谁 ”,就迫不及待地约出来见面,加深友谊了。最近,两人更是只要有时间就约在一起,吃饭、逛街。Lily单身,Wendy稍大几岁,有个老美男友,但大半年都是异地,所以两个人都很高兴平时多了个伴。她们有心跟我加入户外群,多些活动,又多认识朋友,但担心跟不上,一直在犹豫。 

  女人们凑一块熟了,八卦的心就藏不住。Wendy她从穿衣风格,到为人处事,莫不鬼马行空。她跟老美男友交往多年,并未结婚。有天她说,要把男友的朋友介绍给Lily认识。 我只在zoom上见过Lily,温良恭俭让,传统中国妇女。她能跟自称是“妖魔鬼怪”的Wendy玩在一起,已经属于缘分混搭;被介绍给“魔界”男友,根本不靠谱。

  既然提起相亲,我趁机安利户外群一波,“来参加一次活动吧,有个队友也单身。”  随口一说的打趣话,Wendy立刻上了头,非常兴奋地把话几乎同声就穿过去了,“先去见那个老美,不成没事,还有摩羯的队友呢。” 

  Lily开的条件,说起来就一个:有个“正儿八经工作”就行。“正儿八经”的人都知道,这意味着有房有车有学历,工资不低,身体情况尚佳,还没有到退休年龄。

  这位队友,不仅符合条件,而且属于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兴趣广泛,为人随和,经常被当作优质种子选手,到处介绍。这个年纪的男人,贼心不死,花心依旧。碗里有红烧肉的都还瞟着锅里的,更何况捧着空碗的。即使马上步入微软,也还不慌不忙,眯着色眼在锅里拨拉,野心贼大。

  我不想女友们期望太高,毕竟本意是出来活动,就提醒说,虽然他为人不错,幽默善良,但能单身多年也是凭自己实力的,不可低估。

  那边的Double Dating果然不出所料,就是吃了顿别扭的饭而已。Wendy天天催我,看有没有适合她和Lily参加的活动。按照她的说法,有枣没枣来一竿子。那颗热情的心,比时值盛夏的美东的气温高多了。

   组织一次活动要看天气,找地点,看报名情况等,做不到说走就走。我不知道怎样开口提议一个既能保证那位老江湖队友出现,又能让两位新手跟得上的行程。心里正琢磨这个小鬼胎,又有话传来:Lily不想爬山了,等天气凉了再说。这温度降的,猝不及防。我同为女人,都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

  又过了两天,我忽然想起来,怎么忘记了每次外出都会有一张集体合影,可以给赶紧找出来一张包括那位队友,而且人少头大的,给Wendy发过去了。等了大半天,没有回音,我忍不住打电话过去:

“怎么样?”

“不怎么样,老农民似的。”

“这就对了呀。不是早有人说了,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逃难的,走近一问,原来是玩户外的!我们这个群是业余中的业余,还没到出门要饭的大侠级别,可不只是守着家里两亩地的老农民。”

“有多高?”

 “中等个子,可能175,76吧。”

“哦,那也不高。” 无事生非 必有妖,Wendy自己比她男友还高呢,我直截了当地问她:“别找茬了。到底怎么回事?”

 “我和Lily觉得,要相亲就好好的出来吃顿饭,干嘛爬山?这么不大方。非得到了山里,才能偷偷看一眼?连顿饭都舍不得,太抠门了。连这点诚意没有,还相什么亲。”

  好嘛,本想扔个铒出来,把两位朋友从商城引诱到户外,没想到铒被嫌弃太小,不好吃!而且一个本可以浪漫的、不经意的邂逅也变成了不可能;最可气的是,毫不知情的队友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黑了。   

  忽然,我心里有了怀疑,这些话究竟是谁的意思?是真实的吗?我从来没有跟当事人Lily直接联系过。我们三人这样来来回回,Wendy宁可当中间人,不厌其烦中间传话,也没有建微信群。Lily是每天去健身房的,而且比Wendy小几岁,户外徒步的难度主要是为Wendy考虑。Wendy虽然有男友,但男的拖着不结婚,两人分分合合多次,她一直没有安全感。到底是谁没有看上呢?还是谁有意无意地阻止谁,无论是认识新朋友,还是参加新活动?如果这个铒够大,会被半路截胡吗?

   细思极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热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