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腹黑了一回

(2015-01-08 11:03:14)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带小孩去一个眼科诊所做一个普通的年度视力检查,搞出了一堆麻烦,到现在还没收场。小孩视力检查年年做,全自费。有时在诊所,见ophthalmologist; 有时在LensCraftersSears之类见optometrist, 配个眼镜就得了。前者比后者贵一点,职称不同嘛,检查的名堂也就多些,反正明码标价,在合理范围内愿打愿挨, 一般是$60 $130之间。

    这次不一样了,感谢我们的新保险,包小孩的年度视力检查,没有co-pay。我在保险公司的名单中找到附近的一家诊所,打电话过去,确认收这个保险(有时网站不及时更新,不准确),就约了时间,带小孩去。填好表,交了保险卡,检查过程一切愉快,护士和善,医生亲切,一项项检查项目顺理成章地挨个来。没有人跟我提到钱,搞得我一直以为一切程序都是按可报销的标准程式来,对里面的价格黑洞毫无戒备。

    检查结束,结果不错,眼镜度数没有加深,不需要新的眼镜。接下来让交检查费$75,我心中疑惑,不是有保险嘛,怎么还这么多?一边交钱一边问,如果没保险,正常价是多少,答说$150。当下意识到,刚才的盲目愉快是个多么大的失误;本来对任何不明码标价的事情是很小心谨慎的,这次被“保险保”给麻木了。本来该全免费的,我白交$75,买了个教训。

    新年伊始,见到账单,我真的希望是我的眼睛坏掉了:白纸黑字,欠检查费$500, 而且直接忽视我已经交的$75! 打电话给诊所财务科,请求解释,得知一些项目是保险公司不报的,大过年的,花钱免灾,认宰;那么,一模一样的项目,为何要列两次?财务小姐非常严肃认真又无辜地告诉我说,“我们诊所分左右两只眼收钱”。我当下就觉得我孩子怎么不是《X战警》里的独眼天王啊。放下电话又想起平时教育孩子凡事要从正面思考,所以我很庆幸我孩子也不是希腊神话里的百眼巨人,阿耳戈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吃一嵌长一智.作者的心态很好,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开心最重要.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诊所太没良心了,有保险公司的钱收,还要额外收费且不告知,真正像贼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