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秋之交土耳其8- 爬山日

(2024-10-08 10:45:47) 下一个

       早上五点多又听见诵经的声音,幸亏我醒得更早,否则会很不高兴。然后就听见气球点火的声音。打开客厅的窗户一看,原来眼前已是一片上升的热气球,在红红的早霞里点火升空,原来这么近!拍了点照片赶快跑到露台上,上上下下好几个露台。可上去以后天上有了云,早霞和日出都没有了。只好在旅馆的山洞里各处乱转,拍照,然后到街上去继续走路看景。

早上看气球和周边散步:

      早饭继续看气球。原来不坐热气球,只看也很壮观。我原以为明天还可以再看一次,结果下一天停飞了。饭后按原计划hiking。原本要打的去峡谷,走完了再打的回来。后来看地图发现没有那么远,完全可以走过去。其实都没错,打的去的地方是峡谷的远端,而走路可达的是峡谷的近端。峡谷不算小,走一圈要7迈。在AllTrails上下载了地图,这是一个走山脊绕峡谷一圈的trail。作为参考吧,因为我们肯定要下到谷底。

       山脊上没人,却有很多果树,葡萄园,黑葡萄和黄葡萄都巨甜,吃几个就腻了,这应该是干热温差大的结果。还尝了苹果,梨和西红柿。果树看似野果,不知如果是人工种的如何管理,因为都是东一棵,西一棵的。很多葡萄都变成葡萄干了,就那么挂在那里,没有人收。

爬山路上:

 

     为了下到谷底,我们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试了好几条野路子。最后off trail下到谷底,却走了不少又陡又滑的砂石路和冤枉路,两脚沾满了土,十分狼狈。恰巧路遇山腰小茶屋,一位老先生住在这里。喝茶加歇脚,攒了点力气继续往谷底走。好在小茶屋附近有粗糙的台阶可以下山,否则我是不想再走那种又陡又滑的野路子了。

       终于下到谷底,看到了昨天在热气球上看到的所有大石头。昨天是俯视,今天是近距离仰视,都很好看。下面人不少,有很多正经的登山者。很羡慕他们有登山杆,那可是我平时爬山必备的工具,这次没有带,毕竟不是单纯的登山trip。本来还是想从谷底爬上来到那个以为可以打到车的地方,可听碰到的人说那里没有taxi。这下麻烦了,我们要在这接近90度的高温里走回旅馆了。不敢冒险去验证真伪,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往回走。路上没有水了,继续走,不敢停。最后终于看到小城,赶快找个小店坐下来喝饮料,落落汗。一看距离,也不过走了7迈而已。

       AllTrails真是很好用的app,全世界都能用。尽管我目前还没有付款,因为用不上。但以后可以考虑支持一下。我的习惯是先在AllTrails找到我要的trail,然后下载地图到我的徒步app上。一定要在网站下载,app不可以。有了徒步地图以后只要搞定如何去trail起点就行了。在中国,欧洲,日本和土耳其都用过了,非常方便!

       下午就歇了,明晃晃的太阳把一切都晒蔫儿了。直到四点以后我们才敢出去觅食,没啥可选的,换一家中餐馆继续吃不健康但口味偏重的饭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