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秋之交土耳其4- 新皇宫和古塔

(2024-10-03 06:16:21) 下一个

       新皇宫当然在新城,和老城隔水相望,有桥连接。坐有轨电车过去,人不多。看多了欧洲的皇宫和法国的城堡,对这种皇宫没有太多感觉了,算是打卡。这次选了中文的讲解器,感觉是AI的声音,听不进去。比起老皇宫,这里除了面积大,建筑更欧化,内部也更fancy以外,没有太吸引人的东西。一面靠水的大门还算漂亮有特点,大理石的宽大台阶也是大家拍照的首选。里面都是红线拉好的参观区,跟着走最后就出来了。绝对更喜欢老皇宫,甚至想过再去一次,会从容很多。

新皇宫:

     后面去了也在新城的Galata Tower,去年还在修缮,现在重新开放,可以说运气不错。如果不来这个塔,通票就更加不合算了。塔很高,电梯做到第六层,再爬旋转楼梯到顶端第八层。比起当年爬过的巴黎圣母院钟楼还是容易太多了。这个塔在山坡上,算是个鹤立鸡群的地标。在欧洲区和亚洲区都很容易看到,只要离海边不远。这些天来回拍了很多次古塔,想躲都躲不掉。照例转一圈俯瞰全城,远近好多清真寺,都一个长相,分不清谁是谁。伊斯坦布尔的三角地带真的很漂亮,三个不同功能的桥,连接着三个差异很大的区域,老城,新城和亚洲区。

古塔,海边和猫:

       两处打卡完毕,剩下就是随机闲逛,这才是最轻松惬意的。我们走过有行人道的大桥回到老城,这边是餐馆林立的热闹地区。又进了一个大清真寺,逛了周围的埃及巴扎,感觉比昨天的大巴扎好,尝了点甜食,离开土耳其之前再买。这大热天的,不想带着跑。

       土耳其到处都是漫步的猫和躺平的狗。狗躺平时连地方都不选,当街装死,一个一个的,成了一道风景。还是猫比较勤快,到处走到处觅食,好像啥都吃。不知道那些大狗都吃什么?看起来并不瘦的样子,希望有人定期喂养。猫不怕人,有一次扒着我的腿要吃的。我吃土耳其餐总是点烤鱼,因为不吃肉。鸡肉能吃一点,但是吃不了一份。所以猫就在我旁边等吃的,我的鱼皮,鱼头鱼尾都给它了,还不够,鱼肉也给了一部分。最后都吃完了,我只好不理它,它也就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看到不少猫在室外餐馆等吃的,我也喂过多次。狗就不知道了,看它们并不瘦,也不是几口吃的能喂饱的。也许有固定喂食?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见到一家饭馆把肉骨头倒在门外角落让一只狗吃。但那些狗也确实太佛系, 不争不抢, 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在棉花堡吃饭时, 有只猫跑来抢东西吃, 被一个当地人追打逃窜, 大概佛系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