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东京为跳板的自由行 – 偏远地区鹿儿岛

(2024-03-25 15:21:43) 下一个

       早饭后赶往广岛车站,去鹿儿岛。到站后突然发现有同样一班车,却早20分钟,那我干嘛多等20分钟?我知道可以放弃座位,上早一班的。座位就看运气了,应该不是问题。幸亏问了一下,我其实可以换票。拿到了早一班的票,并有了几乎相同的座位,isle seat。如果今天再丢行李我就不怕了,因为我也去终点站。

         鹿儿岛这个名字,加上其神秘的自然风景,把我吸引过来了。鹿儿岛中央车站是新干线的终点站,我离目的地终于更近了一步。下车后转local车一站,然后走路去我的旅馆。放下行李我就去找事先计划好的船码头去买快船票,准备明天一早就上屋久岛,我爬山的地方。

         没想到鹿儿岛如此荒凉无人烟。我来到海边,没有看到其它大城市海港的美丽风景,连个人影子都没有。周围的道路也没有规律,大片的土地外加海边的货船,仓库一类建筑,杂乱无章。开车的路倒是有,看到有停车场,但人呢?我想我又犯了个错误,我应该事先找好快船码头的地址,而不是想当然来到海边临时寻找。大太阳底下,顶着风走了不少路,最后终于看到一辆大巴,接着看到了一间类似售票处的地方。窗口没人,我等了一会就出声喊了一下。来人几乎完全不懂英语,大概知道我想买票,就把一张时间表指给我看,并告知明天早上来买票,现在关门了。我一看就懵了,四个小时?黄瓜菜都凉了。我继续问快船售票处在哪里?她一脸蒙圈。我拿出手机给她看公司名字,她才搞明白,往远处指了一下,算是把我打发走了。

         快船售票处附近总算看到人了。我事先查好了,快船只要两个小时就能上岛。我如果坐第一班船,上岛后就能赶上去爬山起点的bus,中间有25分钟的时间可以把我过夜的行李存了。为了更加保险,我还订了岛上最贵,最靠近船码头的旅馆,就为了方便。这个售票处总算还在卖票,我买了第二天一早的船票和后天回程的票,算是了却一件大事,终于可以放松了。

         出来后我开始寻找上樱岛的摆渡船,又是一通急行军。好在樱岛很有名,导航过去没问题。樱岛是一个火山岛,也是附近最大的景点。我住的地方离海边不算远,今天的计划就是上樱岛看看。鹿儿岛的交通和内地完全不一样,上船不用买票,被告知下船时付款。有点奇怪,一般上船时人流分散,不耽误买票。下船时人流集中,却要一个个买票才能下船?看来我多虑了,这里大概从来就没有多少人流,下船付款并没有耽误多少时间。

美丽荒芜的樱岛:

         终于登上事先了解过的樱岛,比照片差了不少。一下船人就都不见了,我自己沿着海边去看周边的景点。走了半天又感到这就是一个半荒岛,非常原生态。和前一天的宫岛比就是乡下。来这里玩的的人大都开车上轮渡,然后直接开车环岛游。岛上也有租车的,好像也有bus。我只是来看看,放松一下,没打算跑远。于是我走了一段海边步道,坐在热汤池子边泡了会儿脚,面朝大海,迎风泡汤,也算惬意。走了一段安静的海边步道以后,我决定早点回旅馆休息。前一天下山走了不少台阶,今天腿肚子有点酸痛。为了明天还能爬山,我需要养精蓄锐。

鹿儿岛市区还是很热闹的:

         至此,我才真正意识到了鹿儿岛的偏远与不方便,就好比从北京上海来到偏远的四线城市。这里服务人员的英语也差多了,逼着我往外蹦日语单词。回旅馆的路上留意了周边餐馆,居然也没看见合适的。我住的旅馆附近其实还算热闹,出去转了一圈,还是在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就收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刚离开一周多。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啥时候去的? 前不久这地方火山喷发了,高达5000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