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ake Tahoe 爬山-3

(2023-09-06 08:37:29) 下一个

          多次差点被风吹下山,多次气喘吁吁,不得不坐下来稍事休整。巧的是在石头山上还碰到了两位同一个大群的女士。她们也是一大早从湾区出发赶来爬山,在山门口等了我们到10:30的预定集合时间而不见人影,才自己上山的。这时我稍感安慰,我毕竟追上了比我早开始45分钟的同行者!我们的四人小组上山时基本上变成了散兵游勇。领导一个人永远跑在最前面,很难见到踪影。我一个人在中间,独行。后面两个广东女因为常停下来拍照而慢行,保存着体力。见到两个同大群的朋友异常亲切,整个石头山我都和她们前后保持很短的距离,有时一起坐下来聊一会。原来她俩也是广东人。

石头山上:

            再往上就更不是人走的路了。我换上了羽绒服,两手已经冻僵,没了知觉。有点后悔没有带一个滑雪帽子,保暖而又能把头发固定住。她们长头发的都用皮筋扎起来,比我这一头乱草鸡窝好多了。小雨不时来一下,穿了雨衣的又脱下来,因为风太大,影响平衡。感觉石头山没有尽头,但其实也有走完的时候。后面就是相对容易的步道,少了些石头,少了些大跨度的上下,路两旁也很开阔,甚至出现了一片片的野花。就是在这里,两位自己来的广东女放弃了。我相信她们已经尽力了,在狂风里爬过了最难的石头山。后面还有至少一迈距离,但也是最痛苦,最虐的一段登顶路。在此放弃总比硬撑着好,她们好像是要直接开车四个小时回湾区的,所以需要保存一定的体力。

开阔地:

            我没有撤退的可能了。首先高反症状没有出现,可见药物管用。其二我可不想自己下山,独自呆在停车场。我只能拼尽全力继续登顶,回头路已经堵死。过了这一段相对容易的路,羡慕着从顶上下来的人们,我们慢慢地走上了最后一段,也是最陡的登顶路。此时已过下午四点,天黑前返回停车场的计划已变成泡影。管不了那么多了,先过了眼前的一关再说。

            顶峰在一堆乱石岗上面。要上去必须手脚并用,择路而行。一不小心就容易摔下来,还不要说这里的风最大,就我这吨位一阵风就飘下去了。我用着最后的一股气终于攀上了顶峰!站在那里,看着山外面的整个Tahoe大湖,远处的Tahoe城,周边的几个小湖,蓝天白云。我小心翼翼地用手紧抓住大石头,生怕一阵风就把我带走了。山顶上再次拍了集体照,拉着我们大群的黄色旗子,算是完成了一次任务,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次壮举。

攻顶:

 

           上来的时候还有很多人,结果一眨眼都不见了,只剩下我们四个。想着天黑前出山的计划,我们也不敢多休息了,后面还有同样的险路要走。而我的体力已经耗尽,下山将靠毅力去完成。下山看似容易,但对于比较陡的山路来说也许更难,登山杆必须起到拐杖的作用,否则膝盖就废掉了。前面的古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后面绝无来者。我们是最后的一批下山者。从顶峰下来后我们最后一次坐下休息,吃了点东西。然后就是无休无止的下行,再也没有机会坐下来了。领导照例跑在最前面,瞬间消失。我们三位女士再也不敢分开了,匀速下山。没有了前人,我才发现很多地方好像根本没有路,要看地图才能确定。上山时都是跟着别人在走。

            过了第三个湖以后,我在最前面带路。最厉害的女士断后,中间是已经摔过一跤的女士,三人谨慎前行。我必须保证不走错,因为没有时间也没有体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