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常用的手机功能

(2023-07-31 09:24:03) 下一个

       曾几何时,手机只能用来打电话。如今离了手机半条命就没有了,啥都干不了。国内就不提了,手机真的比命都重要。就是在美国,手机也日趋重要。如果你问我现在最怕丢什么?当然是手机!

       现在我的手机用来打电话已经排到了几乎最后一位,我一年也打不了几个电话,尤其是用微信或其它app以后。手机对我们来说就是移动的电脑和钱包。一般钱包里才装多少钱?手机被破解了银行账户就沦陷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常用的手机功能也在变化。工作时打电话肯定少不了,朋友多时也要常联系。现在这片云已经从我的生命里飘走了,只剩下浓缩后的家人和不那么亲密的好友。

      按照随机排序,我常用的手机功能无非以下几个。没有重要性之分,也非某一种排名,就是随机信手拈来。

       看微信。这个每天几次,朋友圈点赞留言,看到聊天信息酌情回复等。我不再看任何推送,把这个功能关掉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浪费时间。我也屏蔽了一些不熟的联系人,名字都想不起来了留着干嘛?所以我现在的联系人名单减肥到了只剩骨架的地步,每天不会占用很多时间,有时甚至一天都是静悄悄的。

       导航。开车导航我用苹果地图,而非谷歌。苹果地图一直在改进,这是我不离不弃的理由。以前它把我带歪过几次,气死活人不偿命。现在好用多了,换路以前会提醒呆在哪条道上,从哪个红绿灯拐弯等等。对我这种一上路就晕菜的紧张司机来说非常贴心。谷歌地图我只用来在国外导航,走路开车都用。

       徒步。徒步导航我用专门的app,maps.me 或Alltrails或Organictrails都可以,大同小异。我喜欢从Alltrails上面下载地图到Organictrails上面后走路看着,好处是清楚。在没有信号的地方偶尔也做开车导航。

       Reminder(提醒功能)。这个现在必不可少,否则我不知会忘掉多少事情。我现在经常突然想起一件事就要马上放到提醒app里面,这样就能确保不会忘记。这里包括的就多了,大到未来要做的某件事,某些预约,甚至包括换护照这类可能一两年以后才会发生的事。你别说,就有人忘了护照签证这类事,临时抓瞎,误了大事。小到下次去某店要买某件东西等。还有重要的生日,忌日等不一而足。

       Notes(笔记)。这一项我经常用。出门在外写博客不方便,这里就是我的博客草稿。我会每天记录发生的事情,感受等,从飞机上就开始,就怕回家提笔时脑子空空,都忘光了。还有我从其他地方copy过来的,需要保留的信息,比如微信聊天内容,因为我经常删除微信聊天。另外我还有不同商店的日常购物单,徒步地址清单,可能会看的影视清单,读书清单等等。凡是需要保留的信息我都会放到这里,因为不会随便删掉。

       Scan(扫描)。iPhone的扫描功能很好用,可以扫描保存各种文件,证件等,以PDF的形式存起来,异常方便。比如驾照,护照,车的保险单,registration等。扫描后的文件还可以签字,所以需要签字的文件可以先扫描,然后签字后再发回去,全在手机上搞定,几分钟的事。比起过去要先打印,然后签字,然后再拍照发出去省事多了。

       拍照。这个太方便了,对我这种要求不高的人就完全不需要相机了。我的徒步路上,我的外出旅游,不可能没有拍照。就算独自出行,我也会拍很多喜欢的风景和人文景观。

       上网。查东西,学语言,查字典,看视频,这里的用途无穷无尽。但我一般不太用手机上网看东西,字太小。iPad还是更方便,电脑也行,但出门在外一般只有手机的话就没有选择了。

       听音乐。这个我不常做,或者说很少做。以前会戴耳机听podcast或音乐,但我发现在外面走路听东西不安全,戴耳机时间长了对耳朵也不好,就基本放弃了。

       读书。在家我用iPad,在外面就只有手机了。

       看天气预报。我每天都看天气决定穿啥衣服,做啥事情。现在可以看到未来10天以内的预报,为我做计划提供了方便。比如我不会在80度以上的时候去徒步暴晒无阴凉的地方。又比如雨天尽量看室内的博物馆之类,晴天才以室外活动为主。

       商家的要求。去健身房必须扫码进入,去医院也可以在到达后的第一时间手机check in。我相信回国后这方面会有更多的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扫码要求,包括微信支付。

       临时应用。航空公司check in,用过删除。境外地图,如果需要。语言学习,锻炼健身等,不常用。

       差不多就这些了。我也有些从来不用的手机app,比如P图软件,网上购物软件,看新闻软件,除了几大平台以外的聊天软件,金融软件等。银行付款我还是用的,但随时警惕着,有时候为了保险起见会暂时删除。

       我知道现在的手机有太多我还不知道的功能,我偶尔也会学点新东西,但这已经不少了。相信未来的手机会更高科技,更先进。但同时我们也就更离不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