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法瑞士绕圈行29- 吃在法国瑞士

(2023-06-26 08:43:48) 下一个

            先说瑞士,实在没啥好吃的。唯一令我难忘的是旅馆里的早餐。我们在瑞士住的旅馆都包早餐,省了不少麻烦。这里的早餐可不是美国的所谓Continental早餐,难吃的要死。而是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smoked salmon,热乎的各种面包,至少两种鸡蛋,酸奶,还有其它意想不到的食物。比如在马特洪峰住的那家早餐有小电饭锅煮的米饭,印度豆子,还有亚洲式的小菜。为了上午有力气出去玩,也因为早餐实在太丰富好吃了,我们往往会吃饱喝足了才出门。饮料里面除了热茶以外我还喜欢鲜榨橙汁,自己用机器榨,好玩好喝。我一次可以用掉两个大橙子。

Smoke Salmon,Salad和四不像的美国餐:

            瑞士最有名的大概算cheese火锅吧,可惜我不吃cheese。剩下的就没有什么说得出名字的好吃的了。在外面吃过的正餐都有点上当的感觉,价钱贵是一方面,食物有点四不像,不伦不类的。有美式汉堡,我没吃过,看上去怪怪的。炸薯条代替了法国每顿必有的法棍,让我无法躲开,当然好吃,又脆又热。瑞士葡萄酒着实好喝,尤其是白葡萄酒,没试过红的。

Interlaken山上的水果smoothe不错:

            既然没有什么好吃的,我在外面的中饭往往希望一大盘沙拉就好了。瑞士无处不在的大商店Coop有时碰到自带Cafeteria的最棒,里面有三明治和Salad Bar,装满一大盘算一份价钱,不按重量计价。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吃了几次按重量计价的沙拉以后,这种装满为止的沙拉吃起来太过瘾了!可惜这种机会不多,只碰到一次。

            瑞士的中餐馆坑爹没商量。我们吃过的第一家在日内瓦湖边的著名小镇里。餐馆门脸不小,装饰也还不错。可我们一进去就发现好几桌客人都坐在那里,没有在吃饭。一打听才知道今天店里只有老板娘一人顶着,里面一个厨子做饭。这么一家规模不小的中餐馆,只有一共两个人应付所有客人,有点开玩笑吧。老板娘倒是警告了,等的时间至少四十分钟,等不了就请离开吧。我们刚走完路,就想休息一下顺便吃午饭,于是就决定坐下来死等。期间有其他顾客等不了而离开的。

一碗生面条:

            为了减轻人家的负担,也为了自己早点吃上午饭,我们点了最简单的两碗面。结果近一个小时后上来的面条居然是半生的。我一看端上来的碗里面条都不是该有的半透明颜色,就知道完了。可我们刚一提,老板娘顿时为自己辩护,什么面条是按规定煮的(啥规定?),面条本身是熟的(干面本身是熟的?),开水稍微煮煮就够了等等。把我们当白痴吗?我们是没有煮过面条,还是没有吃过面条?懒得和她理论,付钱走人。

            法国的饭好吃多了。主食法棍每顿都有,吃不腻,都很新鲜有嚼劲。在法国点菜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不难点,我们去过的以海边城市为主,海鲜是永远的首选。各种蔬菜配菜我都很喜欢。再配上一杯葡萄酒,堪称完美。价钱怎么都比瑞士便宜。

斯特拉斯堡的德国饭,不管点啥都配酸菜:

各种鱼:

海鲜饭不错,海鲜拼盘坑爹:

          法国的中餐更是惊喜不断。第一次吃的自助餐比美国的好多了,当然我们很久没有吃过美国的自助餐了。各种大虾,鱼,螃蟹腿,油炸蛙腿,现炒自选的海鲜蔬菜,外加各色甜点,令人只觉得肚子太小。第二次也是自助餐,比前一个稍有点逊色,但更便宜啊!总之在法国吃中餐非常享受,同时令我为他们可惜,太便宜了!

Avignon的宽越南粉:

            欧洲的冰淇淋也是点睛的一笔。先是吃了一次芒果冰淇淋,才发现美国的同类冰淇淋都是假的,一定是用了不少flavored东西,没有真的水果。而法国的吃起来就像直接吃冻芒果加奶油的混合物。高速路上第一次吃了一根类似哈根达斯的ice cream bar,后来就只吃这一种很多次,比起美国的哈根达斯好吃无数倍。关键是美国的冰淇淋已经没有奶油的感觉了。回家后吃了冰箱里剩下的哈根达斯,味同嚼沙,没有奶油味,没有细腻感。要不是去了趟欧洲,还会继续上当受骗。反正我是不会再买美国的冰淇淋了,省钱健康。等我找到新的替代品再说吧。

芒果冰淇淋吃过多次,都是在各景点,美国的没法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