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了三个小时舌战网络客服

(2023-03-28 10:36:15) 下一个

          今年一月网络涨价,我趁机换了一个更快的计划。对方给了我新的账户,并答应我取消旧的账户。我尽管不情愿,因为以前都是变个人名,变个计划就行了,其它照旧。但我也没多想,把账户设立成每月自动付款以后就把这一切都忘了。

            我每次付信用卡账单时会大概浏览一下,只要没有奇怪的,非本人的开销就过去了。这次付账又是随便扫了一眼,居然发现我每个月都付了两次网络账单,除了新的以外我还在付旧的,那个我已经不用,已经要求对方取消的账户。更可气的是,我用来自动付款的信用卡也被放进了旧的账户。而我已经不能进入我的旧账户,因为两个账户用的是同一个ID,而我已经删掉了旧的密码。后来醒悟,一切都始于账户主人的名字变更。以前不是事,现在不那么简单了。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事打个电话说清楚,让对方停掉我的旧账户,把多付的三个月的款退给我就行了。结果没想到这一折腾就是整整一个上午,三个小时的手机打字加电话上的来回舌战,最终也没有完成我的计划,反而带给我从未有过的筋疲力尽和愤怒加无奈。

            首先客服电话不能直接和真人说话了,马上被转到网络打字聊天。对方说得好听,没问题都能给你尽快解决。然后就没完没了地向我兜售他们的手机计划和更快的网络计划。我没心情和她周旋,盯紧了让她帮我停掉旧账户的自动付款和退款事宜。而且我告诉她,我会考虑你们的其它计划,但你要先帮我解决眼前的问题,这样才能得到我的信任。花了一个小时后无果,她终于承认她没有那么大的权限,帮不了我。马上换了另一个人以后又要从头开始,我又要打字提供所有信息。我不想再次被涮,只好选择了预定对方的call back。我只相信真人,聊天的是AI也好,真人也罢,全是扯淡。

            终于在聊天失败以后等到了真人的回电。我又一次陈述我的困境,并且把前面一个多小时的苦水都倒给了这个人。他倒是绝对有涵养,一边被我狂吐槽,一边及其耐心地边听边为我解释他会怎么做。结果最后卡在了一个点,就是我的旧账户用了我女儿的名字。几年前她还在家,有事她打个电话也方便。我得到新账户的时候对方本该告诉我她没有权力取消旧账户,要我女儿本人打电话要求,但却没有。这做法说轻了是不负责任,说重了就是挖坑骗人。现在的服务公司为了多赚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这位态度和蔼可亲的男士告诉我不可以停掉旧账户,因为我没有权力。我反驳道:旧账户用了我的email,电话号码,地址,你们甚至还把我的信用卡放进去自动付款,这些就没有安全隐患了吗?你们的政策难道是双标吗?我不能进别人的账户,但我的信用卡可以被你们放进别人的账户?我现在放下电话马上打回去,就说我是我女儿,你准备怎么做?

            幸亏我保留了旧账户的号码,他终于进去看了一下,然后发现我的名字也在里面,作为可以操作账户的第二个人。我自己都忘了,多年前我还是为自己留了一条后路的。然后事情才算可以继续下去了。他首先停掉了旧账户的自动付款。但退款可没那么简单,他要开一个ticket,清掉里面下一个月的账单,然后再把我付过的钱退回到我的信用卡上。这个过程要一个月,期间账户里还会有一个罚款,因为下个月的账单我不可能付了。我不知道最终这一切是否会如愿结束,但我对贵公司是再也不信任了。

            无论如何,这个跟我耗了一个多小时的客服还是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他无数次道歉,非常虔诚,如果当面大概会跪下了。我也保证我的一切不理智都不是针对他个人的,请他不要往心里去。

            事后马上接到对方公司短信,问我是否会把他们推荐给其他人或家庭。我恨不能回一个:F U!希望哪一天马斯克的Starlink能把你们彻底吞掉! 我没有回,删掉了事。

            美国现在的各项服务越来越差。他们不再在乎你的困境和感受,只想着多卖你点东西。我这里心急火燎,她那边却在收集信息及兜售产品。更糟糕的是他们现在成为客服的一线,不经过他们就不太可能和真人说上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是的。以前还好,打电话总能和真人说话。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是 Xifinity吗?他们要找到一个真人讲话不容易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是的。现在经常忘事,不需要每次检查的账单我就都自动付款了。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动付款方便了忙碌的人,这样即使旅行在外也不会错过。而且取消也简单,只要去网上进入账户取消就可以。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有道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多个香炉多个鬼”,有道理,心里也不能立好几个香炉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多谢提醒。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有人不信,這怎麼跟左左和政治正確掛得上鈎,美國的未來正在這麼走。
一流的服務、公司文化、法律與秩序、……
Anyway, 絕對不要自動付款,請神容易送神難,經歷過這一切,取消信用卡綁定,就像要挖網路公司祖墳一樣難。信用卡公司要網路公司書面通知,這年月,基本上都是與 AI 在打交道,冷血與胡扯可以氣死你。
兩天前剛剛停掉使用多年的網絡服務,在我重要會議中間掉線,同樣的事情發生過兩次,一番電話煩腦後,為了事不過三,避免再打這麼的電話,果斷止損,開了這家。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教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交钱容易,取消难,不是不得已的不要自动付款。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这个是躲不掉的啊!以前都是手工付账,但网络费用每个月不变,直到涨价。自动付账方便多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多个香炉多个鬼,尽量少卡少帐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