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议准时与迟到

(2022-07-07 16:41:28) 下一个

         我一直是个准时的人,准时到了强迫症的地步。不管任何场合,只要是约好时间的,我一定在约定的时间以前到达。见医生,应邀去人家吃饭(知道可以晚半小时,所以不会准时),集合爬山(两个人或更多人对我都一样),开会,上课,赶飞机,等等。就算是在我家集合,我也是早早准备好了出门,不会让人在门外等。

         生活中和我约时间一起干事的人不多,也就有过几个一起爬山的。有时候是约在停车场,有时候约在我家。时间长了我发现真正像我这样只早不晚的一个都没有。有好一点的迟到不超过10分钟,差的就难说了。好在她们都知道自己理亏,所以每次都会道歉。然后就是一堆理由,听似有理,但在我看来都是借口。不过我已经学会了不再计较。晚几分钟其实不影响后面几个小时的活动,影响的只是我的心情,那又何必呢?

         前一段家里来了一对夫妇。太太说起老公机场晚点的事我们只当笑话听。他们家离机场远,为了第二天一大早赶飞机,老公头天晚上住到了离机场非常近的朋友家里,还把路上吃的一顿饭也放到了朋友家的冰箱,一切就绪。第二天本该一切顺利的旅程却出了乱子。老公倒是早早赶到了机场,check in 以后本该舒舒服服等待登机了,却突然想起来停在long term停车场的车好像没有锁。这下可不得了,万一车被人进去行窃,更糟糕的是被人偷走怎么办?

         越想越不安。于是老公赶紧返回停车场,可找车又花了不少时间。结果再赶回机场时飞机刚刚飞走。无奈只好安排下一趟飞机,飞机上又发现放在朋友家的午饭也忘带了。总算当天晚上摸着黑赶到了地方。这好像不是准时与迟到的问题,因为一切安排似乎都很合理。所以有时候迟到并非只是出门晚了这么简单,往往是准备工作没做好,脑子里缺根弦。越是大的旅行越是要保证不迟到,否则后面的损失则无法弥补。想想远程的国际旅行,还要转机,再加上与他人会和,不是全乱了?

         Long term 停车场一般是安全的。车停在里面一大片,有人值守,有人来回巡逻,主人把车开出去时还要付钱,怎么会那么容易出事?在加州到处砸车窗的环境里,锁了的车就更安全?反正如果是我的话我是不会为了去锁车而错过航班的。如果没有绝对的把握,我的做法就是多打提前量,办法虽笨,绝对保险。

         看看这些年我的朋友们迟到的理由吧。早上突然发现忘带了XX,临时找。昨晚上干嘛去了?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对不起这可不是理由,约好的时间上闹钟把自己叫醒就是了。路上有点堵车。难道你指望路上是空的?为什么不打提前量?刚要出门看到朋友微信,被逗笑了几分钟。你不知道你在赶时间出门?还有不管路程多远,都不愿意早出门的。那定集合时间有毛用?路况太差。这个我可以理解并原谅,安全第一。

         生活里最离谱的迟到是我的一个邻居。此白女性格开朗,和我几乎无话不说。可就是没有时间观念。她如果说会很快来我家一下,那一定是几个小时以后了。更好笑的是有一次在她家里party的时候她抱怨另一位邻居女士迟到,那位女士毫不嘴软:你不记得上次你说要马上来我家一下,结果第二天才来的?

         我不喜欢迟到,所以只要是和我约时间而又喜欢迟到的,我只好减少在一起的机会。这也是我喜欢独自徒步的原因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应该是,天塌下来也不急。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就是拖拖拉拉的。性格使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