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中西南部行 – 漫步芝加哥

(2021-07-12 09:08:36) 下一个

        第一晚没睡好,太晚加上新到一个地方。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混进了上班的人流走在最热闹的大街上。我们离湖边不远,听着轰隆隆的地铁声音,看着手机的GPS很容易就来到了湖边的大公园(Grant Park)。据说我以前来过这里,包括那个大豆豆(Cloud Gate)。可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也没有照片可以佐证,所以只好假装这是第一次。天气闷热,本该下雨的,只是一再推迟。公园里面很漂亮也很大,那个大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据说在全美也是数一数二的。我们边逛着边来到大湖边,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二十多年前来这里的经历。

有名的大豆豆:

大喷泉:

公园内:

大湖边:

市区:

      我是喜欢走路的。除了在自然界爬山走野外步道以外,我也喜欢在城市里穿大街走小巷,深入了解每个城市不同的建筑,独特的街区,绿化植物,商店特点等等不一样的文化。以前来芝加哥都是看景点,去中国城吃饭,陪别人玩,这次可以自己优哉游哉慢慢逛,还是很放松的。比起旧金山来芝加哥好歹是平的,横平竖直的,走起来容易多了。中午吃完饭先回旅馆休息,这就是住在市中心的好处。下午老公去了弟弟家,我则在天气放晴以后再次出发,走过去看360观景平台(360 Observatory)。

         360观景平台其实没啥新鲜的,坐电梯到了顶上拿着手机转一圈,胡乱拍了一堆照片就算完事了。很多人在上面喝咖啡吃饭聊天,还可以多呆些时间,我则很快就下来了。晚上被接到老公弟弟家做饭聊天,一晚上都很高兴放松。亲戚之间没那么多讲究,也很随便放松,少有的享受。

从上往下拍市区:

         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老公去看艺术馆,我则独自去林肯公园走路。我有个毛病,走路可以走很远,但在博物馆里站着看展览却很难坚持一个小时以上。林肯公园不近,但我还是决定走过去,大不了回来的时候打个Uber,如果实在走不动了。我发现美国大城市的公园有个缺陷,包括纽约的中央公园和旧金山的金门公园,很少有卖水的地方,也没有water fountain,更没有vending machine。我走路为了减轻重量一般不喜欢背水,但天热的时候没水确实问题很严重。为了不被渴死,我只好放弃公园而开始寻找商店。每到这时我就开始怀念日本,在日本一个小小的社区公园都会有五六个卖饮料的机器和很干净的厕所,冷热饮都有,大小瓶随你挑,太方便了!东京的大街上和小街边也到处都是饮料机,随处可见,躲都躲不掉。

林肯公园:

         好在离开公园就方便了,街上什么都有。我边走边不时打伞,这雨是每几分钟下一会。我的雨伞也是打开了好几次,有时刚刚收好又下雨了,刚打开没两分钟雨又停了,捉迷藏一样。总之我居然走回了旅馆,还买回了午餐。等我一到旅馆没几分钟,憋了好久的大雨终于倾盆而下。这是在等我安全了才开始下雨吗?感谢老天。这次出行几乎每天都被老天眷顾着,不得不暗自得意人品好。

         晚上和亲戚聚餐告别,希腊餐馆别有风味。外面继续下着小雨,但已经不影响了,又没在走路。

         芝加哥是我们此行的起点,如果不是有亲戚恐怕不会停留。听说冬天异常寒冷,风也很大。走街串巷时感觉这里更接近东部,建筑颜色,式样等等。

         离开的时候去机场租车等了好久。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情,停车场居然没有车!我们一行人等在那里,按照先后顺序和订好的车型,回来一辆走一辆,不再有更多的选择,有车就不错了。我们拿到一辆最不想要的车,也只好认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每个大城市都有治安不好的地方,这两年更是这样。谢谢跟读。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城市,可惜有些区治安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