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秋时节山里行-Zion

(2019-11-10 09:51:45) 下一个

    ZionVegas只有100迈出头,是很多人到Vegas以后一日游的选择。周末尤其人多,附近的,远道而来的,甚至国外的都不少。这一点很像Yosemite,是一个国际形象不错的国家公园,这个只要看有多少面积的大巴停车场就知道了。

 

    Zion有两个最具挑战的景点,不是人人都能去的。一个是Narrows,全程水下撑杆行走五到六个小时,水深的地方可以齐胸,需要把背包举过头顶。当然,你可以选择只走一段,体验一下。但如果有决心下水,不如多走一些,而且敢下水的都不弱。我之所以把这个点从一开始就去掉主要是天太冷,后来才知道可以租防水连衣裤和防水鞋袜,但已经太晚了,两天周末人多不说,这个点要走的话就是一整天的时间。

 

    另外一个就是Angle’s Landing,听名字就不容易走。全程上下5.4迈,爬升1400多英尺。看上去一点也不难,我们没少走同样难度的山道。但在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我就把这个trail去掉了。一来看照片,道听途说已经知道此山道陡度大,山道窄,到了顶上大家要扶着铁链子排队。二来我们到这里正好赶上周末,这种山道最怕人多,而周末永远是人最多的时候,我很怕和一堆年轻人去挤。三来我们已经徒步第三天了,我的体力越来越弱,不打算再挑战自己。

 

    十一月是最后一个月来Zion的人必须把车停到Visitor Center,然后坐园内的观光车看主要景点。冬天可以自驾穿越公园。我们停好车以后就上了园内的车,先找了一个站下车走路,准备去看两个不错的小景。国家公园如果没有水就会逊色很多,Zion最吸引人的除了山景就是一条贯穿整个公园的河(Vergin River)。河水清亮,时而平缓,时而湍急。水中的石头时而露峥嵘,时而藏在水底。岸边的树叶红绿黄相间,配上不远处的山峰和蓝天,那景色绝对是独特!

 

    第一个景观不远,不到一迈,路上也不陡,应该很容易并很快走完。一路上红叶黄叶正浓,据说此时此地才是赏秋最好的地方,果然名不虚传。我和胡班长渐渐拉开距离,她随着自己的镜头又一次忘乎所以,停滞不前。当我早早回到车站附近的时候,才发现又是没有信号。这时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本该在车站等,反正下一个行动是坐车到下一站,那么她早晚会来这里会和。而我却在车站不远处的一个摇椅上优哉游哉地看起书来,因而错过了她的到来。如果老天不帮忙,我不知道要等多久才会放弃。就在我开始不耐烦的时候收到了她的短信,她已经上车去下一站了。我有心回信,怎奈信号继续中断。于是我赶紧跑上下一辆车。下一站除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最有名的Angle’s Landing也是这里下车。就见山口人群集结,沿着一上来就颇陡峭的山路往上走。我走了几步发现不对,我可没打算走这条险道,还是继续找我的路吧。

 

早上的金山和溪水:

 

 

 

  

    走上正道以后正值午后最热的时候,此路因为比邻Angle’s Landing,一点也不好走,陡坡大不说,地上还一点也不平,不是大石头,就是又窄又坑坑洼洼。我心里想着尽快追上班长,也顾不得看景照相,更顾不得擦汗喝水,只知道一股脑地往上走,相信班长一定在上面,弄不好也在找我呢。到了尽头果然见班长在拍照,永远不变的动作。就因为这个动作超费时间才造成了我们的两次失联。

 

剩下的时间全部让给红叶黄叶:

 

 

 

 

 

  

     会和以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决定后面再走一个河边的步道就收工了。河水靠山而流,沿河走路就一下子暗下来了,因为下午的斜阳完全被山挡住了。路上人很多,老人孩子都能走,毕竟道路平坦。此路的尽头就是Narrows的入口或出口,但此时已接近傍晚,出水的人更多一些。路上看着拿又粗又长木头棒子的,穿着怪怪的裤子和鞋的,大都是从水里钻出来的。说实话,很是佩服和羡慕。在水边抓住几个换衣服鞋袜的女士问了不少问题,发现很有些国外来的。

 

最后在水边散步,照例是红叶,近处的山:

 

 

 

  

    我们开始犹豫明天要不要挑战一下Angle’s Landing?按理说我们应该可以胜任,以前比这个难得多的山道都走过了,更不要说三年前的大峡谷了。班长士气很高,但我却胆量全无。明天是爬山的最后一天,我已然没有力气,只求保个平安回家,不想有任何意外,更不想硬撑着逼自己去挑战。明日星期天,估计人也不少,到时候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阳光下闪烁的秋叶真美!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好!加上好荒凉,西边的典型景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风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