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战友-对话优山美地的亡灵

(2019-02-26 14:50:44) 下一个

       

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连声招呼都不打?

突然收到朋友的微信,里面的标题醒目:“Woman  killed”。随后就四个字:是你朋友。我当保姆二十多天以后麻木的神经突然被揪了起来,这是谁?

文章打不开,这该死的防火墙!朋友接着发来文章的内容照片。我随即放下手里的一切,上网搜索。

原来是你!严格说来,我们还没有成为真正的朋友。我们在一个徒步群里几年了,自从我加入你们清华的大峡谷穿越行动以后。三年前我们一起登山训练几次。后来在同一个月里我们分别穿越大峡谷。这段历史在我的博文中有详细记录。你当时是“共军”一队的元帅,领导着最艰苦的一组人当天南北穿越,创下了令我们羡慕的奇迹。而我们“美军”则是最舒服的一组,在谷底睡了两个晚上。

我们是加了微信好友的,不然我不会有你的名片信息。怎么你换头像了?那个英姿飒爽的,背着登山包,穿着登山服站在山顶的你不见了,换成了一个大登山包的上部分?我们应该是交流过的,送过照片。当然我们更多的交流是在群里,在一起登山的路上。我还没有来得及和你一起单独登山呢,不是不想,是怕跟不上你的脚步。你太快了,我不想拖你的后腿。还记得上次一起在Big Basin徒步时你差点把我甩出老远吗?我后来不得不求饶:你这是急行军啊,可以慢一点吗?

按照中国的传统,我算你的老乡。我的北京老乡到处都是,不稀罕。可真正的,按老家习惯划分的老乡很少见。我们群里大都是北京的,可咱俩是老乡,特殊的亲切感!还有就是我俩是大学一级的,十几个人里就咱俩,什么缘分?大峡谷穿越行动以后我几乎停滞了高难度训练,而你却越走越快,越走越远。你去过欧洲的勃朗峰,露营苏派,Mt Whitney,还有我不知道或不记得的。反正朋友圈里就看你来回晒着徒步的成果。我只有望着你一张张潇洒的身影,自叹不如!

不知从何时起,你又迷上了攀岩,在这个岁数!优山美地不再只是你徒步的圣地,更是你攀岩的天堂。看着你朋友圈里头戴钢盔,身后一根绳子,踩着石头缝挂在半空中的照片我只剩下佩服了。对了,你为了某一次徒步还在我家附近的MP多次负重训练。我一般上去一次都自以为了不起了,赶紧在朋友圈里嘚瑟。而你居然一次次背着重重的包当天来回三次登顶,你得有多大的热情和体力?

你还这么年轻,这么精力旺盛,怎么就走了呢?你平时工作,周末徒步,一天都不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前段时间加州下了好多天的大雨,你都等不急天气好转,干一些再出行。你曾多次独自徒步,是个有经验的老手了。一定是没有注意到那个危险提示?或者看到了不愿意回头?太可惜了,扼腕!

优山美地是美丽的,美的令人窒息。但她也收掉了不少优秀的徒步者和攀岩者。你也是她看中的精英之一。

两天里我不断搜索你的信息,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你已经不在了。照片上是你,你们清华的朋友也确认了。可我怎么就不甘心?那么鲜活的生命!

安息吧,曾经的战友,还不太熟悉的朋友。你倒在了你喜爱的徒步路上。愿天堂里的步道更宽,更美,更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不知道啊,没聊过文学城。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RIP,是文学城的网友吗?清华毕业的女杰很多,令人肃然起敬!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她倒在了她希望为归途的路上。可惜。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们这里也有不少人认识她。RIP.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愿朋友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