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回北京当保姆1–意外

(2019-02-10 19:21:09) 下一个

         圣诞节那天老妈被车撞了。当时我还在朋友家party,弟弟来微信报告消息,我顿时就吓傻了。我早已订了春节前回北京的机票,打死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意外。老妈这是节前的最后一期化疗,刚从医院出来往家走。过了最后一个大十字路口,眼看就上人行道了,结果被一个左转的司机撞飞了出去,然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据老妈事后讲当时她还站起来了,走动了一下好像还行。于是她就想自己回家了。幸亏有行人告诫她一定要让司机带去医院检查,刚才摔倒的声音很响,否则回家以后出现任何不舒服就完了。老妈觉得有道理,就让司机又拉她回了医院,同时打电话让弟弟来医院。司机是个北京人,很老实。闯了这么个大祸他也很害怕,居然当着老妈的面痛哭流涕,直呼自己运气不好。老妈还安慰他呢:你倒霉,我不是更倒霉?凭什么就被撞了?我招谁惹谁了?

      不幸中的万幸,老妈没有瘫痪,也没有股骨骨折,拍片子的结果是腰椎压缩性骨折。如果保养恢复得好,不用手术。

         女儿离家一年半以后回美国过圣诞新年,我们娘俩刚团聚几天,老妈就出了这么大个事故。我是该立马回去呢?还是再等等?如果再等等就快到春节高峰了,回国的座位还有吗?后来和弟弟商量,我还是按原计划回国,我不放心女儿一个人独自守空房,更不想错过难得的一次相聚。弟弟他们轮流照顾老妈,同时尽快找个保姆。春节临近,保姆难求,只求上天多保佑了。

         在找到保姆前的一周时间里我一直心神不宁,满怀的负罪感。老妈一生独立坚强,不到万不得已从不麻烦我们。后来的每次重大事件我都赶回国了,癌症手术,肺积水住院治疗,后来的第一次化疗,都是我亲自陪伴,做饭送饭。这次我实在是不愿意提前一个多月就赶回去,后面还有一个半月,家里的房子就这么空着近三个月?汽车还不都死掉了?年底收税单,年初报税,这些事人不在怎么处理?

         老天有眼,出事一周后找到了保姆。不管好坏弟弟一家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不然他们年底也是忙得脚跟朝前,这离不开人的贴身照顾根本胜任不了。同时我那颗提着的心也暂时放下来了。保姆如何,以后单开一篇,但目前老妈至少每天有人伺候,有人看着。那个撞了人的司机还算有良心,每次去医院复查都开车过来带上老妈一起。司机老婆恰好在这家医院打杂,也不时过来看看老妈,带点混沌饺子之类的东西一起吃饭。

         为了不再使腰椎错位,医院为老妈订做了一个很硬的护套。老妈每次起床都要带上,坐下行走都不能摘掉。其它时间则尽量卧床,不用带护套。卧床带来了很多新问题,不是短时间能够解决的,这是我回来以后才深深体会到的。

         转眼到了一月底,女儿先我一步回北京过年。送走了女儿我把家里打扫干净,安排好一切回国前的事宜。像以前一样,每次回国前我都有一个单子,一项一项地处理,直到最后锁门走人。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再有回国的兴奋,取而代之的是对美国的家无尽的恋恋不舍,和对回美国的期盼。也许因为回国不再有机会到处玩到处看了吧,感觉就是去打工,去尽义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国内。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你女儿一个人守空房,你老公在哪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