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毕业典礼东部行 – 逛校园

(2017-06-13 13:18:41) 下一个

四年前送女儿上大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却要毕业离开了!这时间不是在流淌,而是在全速飞翔。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我打的去了学校,因为没车,我们就准备在学校逛上一整天。这时的学校除了毕业生,就是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和亲朋好友。明天的典礼或许更热闹,但家人一起逛校园,随意拍照的机会就不多了。更何况据说典礼一结束毕业生们就必须尽快离校,不可以在校过夜,连进门卡都可能不工作了。于是今天尽管下着小雨,校园里不乏和我们一样的游荡者。

湖边景致:

我们首先绕湖一周。这个湖太漂亮了,20多年前当我女儿还不知在哪儿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校园,就因为这个大湖!湖边是时宽时窄的土路,有时伸进密林深处,有时两边鲜花争艳,有时空旷寂静,有时羊场窄小。当年只是湖边坐了坐,就下定决心将来如果有个女儿一定让她来这里上学!女儿入学后在这里绕湖跑步数次,也从靠近宿舍楼的湖边下水游泳多次。就在前一天她还下湖游泳了,真是不怕冷!

游游荡荡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开始参观女儿两年半里(留学一年加上提前半年毕业)住过的三处宿舍。加上周围一个比一个漂亮的建筑,图书馆等,我早就转晕了。加上校园不是格子型分部,如果不是女儿引路我早就丢的回不去姥姥家了。外面转得差不多了就转里面。女儿每一门课的教室我们几乎都走到了。因为今天各系的毕业生都有小聚会,所以系里的教授大都还在。一进到系里女儿就忙不迭地左右打招呼,不是同学就是老师,一路Woo,Ah,惊喜不断。怎么说也都是要分离的人了,那份不舍溢于言表。

校园内建筑:

这里有个女儿感情很深的中文系。她在这里修过中文,中国电影艺术史和中国绘画艺术史。说中文的老师教她写毛笔字,过春节给她们做中国饭。这里已不仅仅是她学知识的地方,也是她思念亲人,认祖归宗的小小港湾。她经常用中文和教授们讨论各种问题,交流的范围远远超出了课程的限制。每个教授的门上都用中文写着他们的姓,贴着他们的照片。系门口有一个大大的微信图像,好亲切!

每到一个系,就碰到系里的小聚会,就有一大堆吃的。为了留点胃口吃午饭,我们还是来到了女儿的第一个宿舍餐厅,这里今天专门为毕业生的家人准备了自助午餐。我们边拿食品女儿边和同学家长打招呼,学校很小,毕业生一共也就500多人,差不多都认识。

下午继续逛教室,包括图书馆和公共空间。估计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我们既是参观,也是告别。也许她还有机会回来参加校友聚会,我是彻底没戏了!波士顿的大学很多,相信美丽的校园也很多,但还是这一所感情最深。

教室和办公室:

见缝插针我们还见了三位长者。我们把第二天的入场券和停车券交给他们,约定第二天见面的时间地点就又赶回了学校。没想到他们都像孩子一样兴奋,热切盼望着第二天的到来。

时间飞逝,转眼天就黑了。我们还有最后一项活动,那就是亚洲团体的聚会晚餐。这是最热闹,最放松的晚餐。我见到了熟悉的家长,还巧遇了家长微信群里的从未谋面的家长们,真是太惊喜了!有两位家长居然根据我的微信头像找到了我们的桌子!尽管在群里交流多次,但面对面的那份神奇还是让我们瞬间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就站在那里你一言我一语地抢着说话,没有隔阂,没有陌生。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女儿早已认识她们的女儿,也难怪,小学校里一个年级的,不认识才怪了。

热热闹闹一下就到九点多了。为了明天的毕业典礼,我决定早点回驻地休息。女儿把我送上车,她也回宿舍养精蓄锐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appysmallpuppy 回复 悄悄话 典礼结束后,匆匆忙忙清理房间, 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各位家长, 非常遗憾, 有机会去加州, 一定去拜访你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是的,但是没那么可怕。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很好的学校。但听说该校同性恋不少,有些不是同性恋的女孩子毕业后也变同性恋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smallpuppy' 的评论 : 知道你是谁了,握手!我们重逢一定不是问题,微信里见!
happysmallpuppy 回复 悄悄话 很荣幸被你写进去你的博客里, 太羡慕你的生活了, 旅游健身, 当然一眼就能认出你。 非常后悔只去了一天半参加毕业典礼, 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这样仔细地参观校园了, 遗憾终生呀。 希望将来有孙女, 我一定努力推她考入女儿的母校。 这所大学永远在我的内心留下美好珍贵的回忆。 希望有机会重逢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多谢!Wellesley College。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楼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学校? 好美!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秋天真美!可惜我没机会再去了。谢谢美好提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去看了一眼。看到了你当时的留言。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看到第二张照片,我就猜对了。秋天那里更美!

我那年去拍了《女校的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91/201510/224207.html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