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死了那些停车位上的购物车

(2016-09-27 19:37:29) 下一个

不知道多少次了,在商店的停车场上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停车位,刚要把车开进去却看见一辆购物车横在那里。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恨不能开车撞上去。但却只能一边心里骂着这个缺德的人,一边开出来继续找停车位。或者下车推开购物车,然后再停车进位。在我去过的商店里以Costco和Walmart最为糟糕,以至于我现在一到停车场就开始担心我看上的停车位是不是已经有一辆购物车等在那里了。

至少在我居住的地方,这两个商店的购物车停放处都设计得非常合理而又方便,车停在哪里都不会超过50米的步行。很多时候往往只有几步远,甚至转身就是。我就不明白了,把购物车放回去能耽误多少时间?你人都离开了,还要占一个停车位?这不是损人利己是什么?我下了决心要抓个现行,好好教育对方一番,可一直没有机会。看来咱去商店的次数还是不够多。

也许这种人以为反正商店都有专人在外面收购物车,给他们多制造一点工作,免得老板看他们闲得慌,裁了他们?或许他们真把自己当成上帝了,给上帝收车该荣耀无比吧?不管是什么心理,这些人就是一些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的利己主义者。我完全相信这里不乏受高等教育者,公司白领等所谓体面的社会人士。如果有一天发明出一种系统能够识别这些犯规者的车号或者头像,然后以罚款处理,相信他们会乖乖地守规矩。

不知道这些商店的停车场是否都有摄像头。如果有的话只要店员每天轮流看一会录像,抓上几个然后杀鸡给猴看,这帮人就老实了。随后不妨在店门口广而告之,凡是弃购物车于停车位者都有记录,请回家等待罚单。很多人都是这样,没有一个法治系统管着就是不自觉,就是没有道德约束。

希望以后购物不再有这样一个心病。停车场就是停车的,不是停购物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用某一习惯来说人的素质如何,但俺是每次都规规矩矩把购物车放回停放处:))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中文学校在大门入口前是不让停车的,但每次都看到几辆上档次的车停在那里,并且都是"送人(接人)就走"。更傻B的是总有人把车压住右停车线……,当然你没越线,但我还真不好开门。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叶金阳'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差不多,中国店反而还好,至少车子放在不妨碍停车的地方。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你以为呢?如果我自己都不遵守规则,有什么资格抱怨别人?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都不错,连华人超市的车子也没有乱放(也没有地方乱放,每个车位都停满了)。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樓主在用購物車後,是否將購物車推到購物車停放專區的?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素质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你都住的啥比上年地方啊?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些名店的停车场设计应该标准化了,照片里也许对面就是购物车停放处。我同意园姐关于居民成分的说法。加州移民多,不光停车场了,路上开车不守规矩的也太多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不是我照的,Target我也不常去。这种停车场巨大但顾客不很多的其实还好,就怕人多的地方如周末的Costco,好不容易转圈看到一个位子,进去半个车身才发现有购物车挡道,心里着实窝火。带孩子的可以理解,但相信大多数违规者不属此类。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图片中的场景,本人从未遇到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带这种现象比较少,和居民成分有关吧。看到您贴的那张target商店停车场的照片,觉得停车场的设计有问题,应当多设立一些放置空购物车的位置,也许会减少乱放购物车的现象。我们这里Costco的停车场就是在靠近商店大门处,每个停车道头上都设立放置空购物车处,中间再错开位设立几个,就方便顾客了。
JenniferF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是没办法的。如果带着小孩,一个还好,若是两个的话,先把小孩放到车里,然后装东西进后备箱。若是再推购物车回原地,有的时候就很远。小孩也不能单独留在车里。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把别人停在车位的购物车推到收集站再泊车。举手之劳,用劳动的快乐取代不平之怨,合算!
Gallantmous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象Aldi那样,25美分解决一切问题。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越来越多的购物车乱停乱放,我只要不忙,总会把我停车位附近的购物车推回最近的车库,利人利己,不求表扬,举手之劳。希望购物的每一个人都这样做,维持好优美的购物环境,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lio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帝的素质不如鬼子,这里的鬼子就知道放回原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