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川行7 – 峨眉山的猴

(2016-06-04 18:07:39)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天空飘起了毛毛雨。我们吃过早饭,看了一下峨眉山的地图就出发了。雨天游峨眉扫兴了点儿,任何顶峰都没有了意义,因为雨雾中什么也看不见。几个有名的寺庙我本来也没兴趣,看多了好像都差不多。北京寺庙里的古松和银杏树一直是我喜欢的,那也不能在雨天拜访。剩下的就只有走一段山路,然后去看那据说是非常调皮的猴子了。

在旅馆门口买了竹竿子,据说可以自卫,当然是防止猴子的袭击。还没走到观光车的停车场,已经有人来拉生意,说是以同样价钱送我们到半山腰的售票处。山路上正经转了一会才到地方,又是一个没什么人的早晨。进去后发现这里的空气太好了,周围烟雨朦胧,每转一个角度都是一幅山水画。有水的地方都映出了清晰的倒影,山上的雾气更增加了山里的神秘。

山里的朦胧景致:

有名的双桥:

我们走的这条路最终会到生态猴区,那里据说一定有猴子。这种天气其它地方的猴子就不一定看得见了。路上雨逐渐下大了,同路的游客也渐渐多了,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一路上都有卖雨衣的,我们看着招架不住了,就买了雨衣穿上。等到了猴区的时候已经是拥挤的一片雨伞雨衣,也管不了不要让猴子看见鲜艳颜色的物品等警告了。我没打算惹猴子上身,只想拍点猴子照片。哪知我这么老老实实地跟在人群后面走,却有一只小猴子突然跳到我肩上,一把扯掉我的雨帽。看我好欺负,第二只猴子也窜到另外一个肩膀上,不知道要干什么。我吓得大叫,有人说它们喜欢你,赶快买点猴食喂它们就没事了。

总算躲开危机继续前行拍照。看到有人完全不怕,拿着猴食喂小猴子很可爱,于是也壮起胆子拿猴食逗小猴子上钩。第一次没经验,被小猴子一把抢走小包食品就没影了。第二次打开小包,把里面的花生米倒在手上,终于有小猴子坐在边上用小手一颗一颗很快吃完,然后快速夺去我手里的小纸袋子,把它撕开。直到吃完最后一颗,确认没有了才飞快地跑走了。

可爱的猴子:

可以想象这里每天都会有很多游人喂它们,它们应该不会饿着,可为什么还这么有攻击性呢?我觉得是被游人惯坏了。猴子就像人一样,越宠越张狂,然后就越喜欢哗众取宠。不过那些小猴子真是可爱,表情动作看着都那么机灵。老猴子们就另当别论了,太大,给人不安全感。

看完猴子原路往回走,雨好像越下越大了。这种天气把游山的兴致都打没了。裤子和鞋都湿了,天又冷。我们只想尽快走到门口去搭车。出来后发现搭观光车的地方异常混乱,买票等车估计都不容易。不过这里照例有人拉生意,我们上了一辆私家车下山。

峨眉山的景致不错,尤其是在早上人少的时候。相信晴天的时候会看得高一些远一些,大山的气魄就出来了。这次只有一天,只好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没有,下雨啥也看不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上金顶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