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回故里8 – 台友聚

(2016-05-23 15:46:00) 下一个

广播台的校友聚是最早定下来的。虽然时间改过两次,地点却一直没变,是历次台友聚过的老地方,这里的湖北菜非常正宗。

白天陪老妈去了武汉园博园,走了好几个小时,回家后着实累了。但晚上的聚会依然令人向往,就因为大部分人我在去年的周庄聚上都见过了。台友聚会比一般的同学聚要热闹,不光是人多,见过的也多,主要是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爱好。平时在网上一起参加过多次朗读,朗诵,合唱等娱乐活动,是一群开朗快乐的伙伴。

晚上天又有点下小雨。聚会的组织者不辞辛苦一遍遍地发着聚会通知,行车路线,还带着百度地图。早到的同学继续发出更加具体的路线,具体到走多远后看到一个大门,有当兵的站岗,这时过马路就到了等等。有一位大姐,也就是去年的波村聚和周庄聚都见到的那位,是我们的聚会能否成功的中心人物,今天才从云南回武汉,将从机场拖着箱子行李直接赶来,太令人感动了!我按照台友们提供的联络图总算找到了地方,一进包间就有人送上热茶,接着就开始照相。

点菜的时候我被叫去看,是那种看着实物点菜的方式,相对容易。后来发现整个武汉之行这顿饭是最好吃的,多亏了这帮武汉吃货啊!我们在一起就不好回忆校园的经历了,因为都不同届。最小的在我毕业时还没入学呢。但因为平时在群里山南海北地聊熟了,反而什么话题都能聊。当年台里的一位老师最爱照相,拿了个相机反复摆布我们轮流拍照。发到群里后被其他台友认出了地方,哈喇子流了一地!

既然是最好吃的一顿饭,还是看看我们都吃了些啥吧。

武汉的臭鲑鱼是有名的,可惜让我给藏在那盆鱼圆汤锅后面了。鲑鱼本身就属高档鱼,没有小刺,臭鲑鱼就是一种做法,非常香。

中间的那一大盆鱼圆汤锅异常鲜美,除了票在上面的鱼丸子以外里面还藏着很多料。有蛋皮,笋,蘑菇等,都是鲜货。

还有看不出是啥的豆腐丸子。知道我不吃肉,点的两种丸子我都能吃。一个是豆腐,另一个不记得了。当然内容都是掺了其它东西的,极好吃。

有机菜花吃了好几次了,总是先吃完的蔬菜。还有就是油焖鲜笋,典型的南方菜。另外没上像的还有青菜,不是红薯尖,就是苋菜,或者空心菜,或者什么什么我忘记名字的菜。那几天每天外面吃饭,全吃混了。

那个长盘子装的是藕夹,里面可能有点瘦肉。两片藕一夹,外面裹一层糯米炸脆,吃起来那叫一个香脆。

最后上来的一盘是糍粑,武汉的特色早餐,也可当主食或甜点。陪着上来的还有一碗红糖浆,沾着吃非常yummy。本来早已吃饱,没抵挡住诱惑还是吃了一块,绝对值得。

武汉有名的糍粑:

吃完饭又是新一轮的拍照。最后终于闹到餐馆打烊。组织者尽最后的地主之谊开车送我回家,给了我们单独继续畅谈的机会。

感谢武汉台友的热情款待,我无以回报!

全家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谢晓青来访,没有馋你的意思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正宗的中国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