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回故里4 – 逛校园

(2016-05-21 17:16:48) 下一个

校园里停车不易,本来就没有停车场,现在更是见缝插针。几乎每两棵梧桐树之间都停着一辆私家车,真应了在我博客里留言的校友说的。我们停了车先去看我当年的寝室楼 - 南三舍。路过南二舍发现楼前面的空地上都装了统一的晾衣服杆儿,金属的。这样看上去整齐了许多。南二舍当年没少去,我们班的男生最早住在这里。接下来就到南三舍了。三十多年了,居然还那么熟悉!走进后来新加的小院儿门,终于看到了当初每天走几遍的住处。一切仿佛都回来了,门口值班时的位置,外面做功课的合欢树下,晒被子的两棵树之间,晚自习后的小混沌摊,等女生出来而在门外踱步的男生。。。

没见到停车场,车都是见缝插针停在任何地方:

本想牟足劲爬上五层楼看当年的宿舍,怎奈南三舍现在变成了男生楼,不方便进去了。我们接着往操场的方向走,也是以前去食堂和操场的一条老路。操场扩大了一倍,篮球架子多了不少。不过学生也比当年多了不知道多少倍。我们以前上体育课最多两个班用整个操场,现在怕是要安排好才不会撞车吧。开运动会的主席台看着亲切,以前一开运动会我们广播台的都会坐在台上播稿子。吃了四年的东一食堂现在已经太小不用了,旁边盖了一个大好几倍的有桌子椅子的食堂。当初因为有桌子没凳子,我们打饭以后或者站在桌子边吃或者边走边吃。一般我们都会边走边吃,省了不少时间。

当年的梧桐树长高了,遮天蔽日:

熟悉的青年园还是那么安静:

老图书馆停用了,现在都成文物了。当初门口的两颗腊梅树怎么不见了?新图书馆就在不远处,高大气派,我却没兴趣进去看了。小巧漂亮的青年园还是那么亲切,那水塘,那小亭子,那小桥。我们当年可是都在水边拿着一本书边走边念念有词,这是华工有名的一景。现在完全看不到了。附近的一个雕塑以前不曾见过,四足鼎立托起一个圆球。听说学生给它起了个非常有创意的名字:四年顶个球!华工的学生以实在著称,什么时候也玩儿起了黑色幽默?曾经上过课做过实验的教学楼太多了,完全记不住了。

雕塑四年顶个球:

用了四年的东操场:

逛到晚饭时间,我们开车离开校园出去吃晚饭。一出校园就被堵住了,不远的路走了至少半小时。餐厅很高大上,只是当我说出不吃肉时,请客的男生好生为难:这个嘛,菜就不太好点了!最后人家几次抱怨:从来没有吃过全桌都是绿色的饭菜,连虾仁都是绿的。这可不怪我,谁让他点了个什么香草还是什么草的虾仁呢!我俩来回劝他:你就陪我们健康一回吧!

离开餐厅时天已全黑了,路上依旧巨堵。好在不远,我们早早下车走路,比坐车还快一点。今晚我俩将住在光谷广场附近,明天一早再回学校去见我们班的一对教授夫妇。今天他们没时间,忙着讲课辅导研究生,活的充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听你说' 的评论 : 第一年是机一系,后来分出去了。
我听你说 回复 悄悄话 南三舍,我也住过。难道博主是机械系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校友,握手!抽空回去看看吧,变化太大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校友握手,住过西七,便八四年毕业后再沒回去过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泉之乡' 的评论 : 校友好!
温泉之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住过南三舍。握个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