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回国追记8-国内就医

(2015-12-02 15:31:27) 下一个

先说国内就医的好处吧。一切都有灵活性。你要是有点小关系,很多事可以很快办成。比如这次老妈住院,弟妹托了个不在一个科的熟人,住院的速度就快了不少。当然不知道知否真是关系的作用,因为没有核实。还有就是你自己如果做点功课,和医生交流能得到不少想要的答案,不然他们很多事都不告诉你。在医院呆长了和护士们也都熟了,办事就方便多了,毕竟中国是人情社会。

还有就是医院的规定永远有漏洞,你永远可以利用漏洞为自己服务。比如带人探视,自己家里多人探视等,都能绕开正常的规定。别小看这一点,方便多了。这都是后来从护工小王那里学的,还有就是自己摸索出来的。

老妈第一次回医院换药因为人多没有挂上号,按规定只好下午再去。为了不白跑一趟,她当时伤口还没愈合。她急中生智跑到住过的病房找医生就把药换了。这要是在美国怎么可能!当然在美国也不存在挂不上号这种事。

说完了好处该开始吐槽了!

医院的程序就是让病人跑断腿!像换个药这么简单的事要排一个挂号队,拿到号以后到换药室的等候大厅交给他们拍队见医生。见到医生后拿着付钱的单子去排队交钱,见医生往往也就两分钟,看看伤口而已。完了以后拿着付过钱,盖了章的单子再回到换药等候大厅排队。最后被叫进去才是换药。这整个过程排四个队,扫描四次医疗卡。难怪国内的病人看医生都要人陪着,光排队就能把人跑死累死!还别提这人山人海的嘈杂环境!我每次都是让我妈坐在那里等,自己则一路小跑去排队,送单子。试想我不在的时候我妈不得自己跑来跑去?这对一个80多岁的老人来说还真不轻松。还不要提从家里到医院的路上了。我家还可以走路到医院,那些乘车打的的更惨,离着老远就堵住走不动了。

有的医生就是没有责任心,没有职业道德!

最典型的就是我爸的医生,一位神经内科主任,在301医院。以前我爸还比较好的时候去看她没觉得怎么样,她还算客气。尽管觉得她的工作也太容易了,诊断也太敷衍了,但没什么特别糟的感觉。

上次春节期间陪我爸去看她,她一共只花了大概10分钟的时间了解病情并吩咐医嘱。期间却两次停下来手机短信,没有一句对不起,一看就是私事。吩咐用药也明显敷衍:这种病就这样,不好的时候自己试着加大点药量吧。就这种医生,我用得着来看你吗,大老远的?我当时就发誓以后决不再带老爸来看这个医生!

这次我奉老妈之命去301医院请教她我爸的药可否减掉一些,每天吃的药实在太多了!她看了药单子以后就说:可以,除了两个重要的其它的都可以减掉!我糊涂了,是我当医生啊,还是你啊?回来后我请教大院里门诊部的医生,也是负责我爸保健的,他只同意去掉三种药,保留剩下的,并给我解释了理由,让我心服口服。

301医院的神经内科主任啊,你能不能专业一点,敬业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nny 回复 悄悄话 这主任有名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