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回国追记-老妈抗癌4-护工小王

(2015-11-29 04:13:15) 下一个

护工小王四十多岁,来自湖北农村。老妈住院时她在服侍同病房里的另一个病人。那个病人快出院了,就主动把小王推荐给了我妈。我们对找护工没有经验。外科尽管也可以提供护工,但要事先登记。老妈手术在星期五,周六何时回病房不确定,所以到我们需要的时候已经没有护工可用了。看到小王不错,又知道她有经验,就干脆决定用她了,尽管比医院的护工每天贵了三十块钱。

小王在北医三院做护工已经有十多年了。她有两个孩子,老大两岁的时候她就来北京打工了。现在老大都上大学了。她对北医三院的一切都了如指掌,门儿清!平时病房里探视需要领探视证,一次只能上来两人。小王告诉我很多办法躲过盘查,一次可以带上来好几个人。后来我妈的四个朋友同时来探望,就是她教我如何把人带上来的。

小王做护工非常专业,除了最简单的翻身,还包括一部分护士的工作。比如做雾化(一种化痰的过程),吸氧,拿干净的病号服给我妈换上。找护士报告我妈的病情和特殊症状等,是一个不错的护士助理。同时她还很会讨人欢心,脸上永远是灿烂的笑容,经常和我妈聊天,和病房里所有的病人及家属都关系融洽。每天晚上她会主动给我妈热水泡脚。老妈上厕所她会关心每次的结果,以她的经验指导老妈该注意的事项。我们也都喜欢她,把带来的好吃的分给她。

她每天就睡在陪夜用的小床上。刚接受新病人的时候还是挺辛苦的,夜里要翻身,抽血打点滴她都要起来帮忙。但两三天以后她基本上就能夜里睡整觉了,直到病人出院她一般都比较轻松。白天总有家属来陪,她就能出去买菜做饭,她有一个可以做饭的地方。就是在病房的走廊里她也经常坐下来看电视,打电话,和熟人聊天。不管怎样,我佩服她的能干和尽职尽守,她的辛苦钱挣得比别人聪明。她有时会同时做两份工,当然其中一个应该是快出院了。

陪床七天的租床费就够买一个小床了。我们陪床用的小床就是小王从别人手里接下来的,给我们免费用了两天。后来我们不陪夜了她就按市价把小床出租,每晚十块,够她一天的饭钱了。最近看到很多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都是这样生活,尽量不花钱,不出去玩,不出去吃餐馆。把省下的每一块钱都给了上学的儿女。可怜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妇女很勤劳,很能吃苦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大部分是这样的,最好只挣钱不干事。我家的临时保姆就把我们气死了。但这个护工相对公事公办一些。至少我妈对她的评价还行。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送走2个老人,用过几十个护工: 没有好人的。200快一天加吃,永远是钱要更多,事要少做。你觉得她好,是因为一不了解,二没录象。
中国已经没有好人。老人过世了帮着穿一下衣服,就要50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