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ortland 自驾游和校友聚会8 – 回家

(2015-06-06 08:59:02)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回家心切的心理作用,我明知道一口气开车回家有点冒险,但就是一直没有订旅馆。一来不知道订在哪里合适,二来冥冥之中总有点侥幸心理,也许我们就能一口气开回家呢?星期一是节假日,我们照例按原计划先沿着Oregon的海岸线开车玩几个小镇,然后看情况转到五号公路。路上累了就找旅馆住下。
 
离开旅馆已经快九点了。随后我们买了路上吃的,给车加了油,就开始向海边进发。第一个小镇其实还要再往北一点,是Pacific City,那里有个著名的沙山和一个大石头。一路上真漂亮,葱绿的树木加上一丛丛的黄花,加州根本看不到的景色!到了海边异常安静,我们翻过小沙山来到海边。远处的海滩根本没人。到底是小镇海边,不足以吸引大批的游客。
 
Pacific City:



离开小镇以后我们才真正开始沿着101号公路往南开,向着回家的方向。101号公路是一条沿着海岸线从北到南贯穿整个美国西部的海边公路,景色非常优美。途中路过不少小镇,沙滩,海边悬崖,景色随时变换。刚开始我们还经常下车拍照,到后来发现这样下去我们今天连加州都到不了。加上越往南走海边的景致越像加州的海边了,我们最终放弃101,改道往五号公路赶。
 
路上看到的海边景致:



弯弯曲曲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回到了五号公路,这下就容易多了,至少不用想着超车,让车了。我们在五号上还要开近400迈,然后换到其它高速上还有几个小时。算了算我们到家的时间应该在午夜左右。
 
五号路上靠近Oregon一边全是盘山道,翻过了不知道多少座山。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终于回到加州了!一路上我们从远到近地围绕着Mt Shsta转着圈开。雄伟的雪山开始离我们很远,我们还特意停车拍照,以弥补没有看到Mt Hood雪山的遗憾。后来发现雪山越来越近,怎么都甩不掉。你不是想看雪山吗?让你看个够!

Shasta 雪山:
 


进到加州以后我们决定不在外面过夜了。都到家门口了还不回去,说不过去。这时我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回家,今晚一定要睡到自己的枕头上!
 
天黑以前在加油站看到的晚霞:

天黑以后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人困马乏,身体僵硬,脑子发木。加上今晚是外出度假返回的高峰时间,路上车流一点都不少。我和女儿白天尽管轮换开车,但都没怎么睡觉,生怕自己睡着了把瞌睡虫传给对方。女儿买了几罐子energy drink,硬撑着不睡。我本来就不能睡,这时更是不敢睡。
 
路上发现有的司机还真的挺危险,尤其是开大车的。我们小心谨慎,互相陪着说话,一遍遍念叨着千万不能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最后在阴沟里翻船。Rest area不敢去了,我们只去灯火通明的加油站用洗手间并交换司机。最后两个小时简直就是地狱。女儿有点撑不住了,问我还能不能开,尽管她刚接手。我当然不能逼她冒险,随时准备慢慢蹭回家,不超车,不换道,只求安全到家。
 
这时女儿开足了车里的冷气,冻得我加件衣服还嫌冷。同时她开大了radio,跟着里面一首歌接一首歌地唱着。我也不敢怠慢,陪着她一路狂聊,我们像两个发疯的人,靠着这最后的一点疯狂,靠着对家的温暖的想象,用尽最后的力气往家赶。女儿已经在说梦话了:我好想我的床啊,好想我的枕头啊。。。
 
午夜过了,我们已经开到了熟悉的高速路上。告别了最后一条公路,下到家门口的小路上。当我们把车驶进车库以后,发现已经动不了了。真不敢相信,我们今天开了十四个小时!没有力气庆祝了,我们歪歪斜斜地走上楼,关灯,睡觉!
 
难忘的波村之旅,难忘的台友情。难忘的自我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