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过年 9 – 珠海印象

(2015-04-06 11:20:30) 下一个
从澳门乘船到珠海也不远,很快就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珠海和深圳只隔着一个小时的水路。但因种种不方便,比如机场航班的局限,生活设施,工作机会等目前还没有太多人考虑在珠海定居。但可以看得出来这将是一个有前景的城市,它离港澳太近了,不管是做生意,旅游还是其它领域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只要一条港澳珠大桥建成,珠海的身价将成倍上涨。

珠海码头一出来就是一个大广场:
 
此女坐在这里不知抢了多少人的镜头:

我们来珠海就因为它在回深圳的路上,停一下看看,算是又来过了一个城市。多年前我有个叔叔在这里的机场当副总,也算是曾经有亲戚住过这里,有点好奇。
 
我们只有时间在海边走走,去不了更多的地方了。珠海的海边比深圳人少,有着海滨小城市的悠闲感觉。海边的建筑已经连成片了,估计这些未来的海景房不会便宜。毕竟这里气候,空气质量,环境都不错。在深圳奋斗的人可以考虑到珠海来退休。
 
沿着海边的路不短,走路一来花时间,二来太累了。看到海边大路上有租自行车的,我们就租了一辆双人的。今天是没太阳,不然这个遮阳的小棚子还真是很有用的。租车的小伙子很豪爽,告诉我们骑到头以后可以还车给那边的人。不用再骑回来,也不用付押金。我还以为他这个小生意是连锁的呢!

我们租的双人自行车:
 
骑着车逛海边舒服多了。长长的海边大道一下子距离就变短了,身边海风吹着,大道上没多少人和车,新盖的海景房漂亮而又气派。这一骑车让我想起了几年前在杭州西湖骑自行车的经历。当时因人太多打不到车,就只好租了自行车骑一段西湖然后回家。但西湖边上人实在是太多了,我的骑车技术又是菜鸟级的。结果一路上骑骑停停,好不容易骑上了,看见前面又是人来人往。知道按铃不管用,只好大声叫唤:让一下让一下,技术不好,撞了不管!
 
到了地方,突然发现小伙子正在前面等着我们呢!原来他没有什么同伙在这头收车,他自己骑自行车过来等我们的车。还了车以后小伙子一手扶着自己的车把,一手拉着我们骑过的双人自行车,轻松自如地回去了。
 
后面一段海边大道人多了起来,原来是一尊有名的渔女雕塑。周围有大石头可以爬上去,好多年轻人在那里照相,攀石头。我们呆了一会就去码头准备回深圳了。
 
从珠海到深圳坐船要一个小时。船上很舒服,玩累了正好休息一个小时。前边不远处有一对父女格外引人注意。父亲三十多岁,女儿四五岁吧。一上船小女孩就开始大哭,吵着要回家,要找妈妈。看样子是父亲带女儿回深圳奶奶家,但女孩平时估计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就是不听劝,一路大哭不止,直到快到了才哭累了,睡了一会。这当爹的真不容易,一会儿买吃的,一会儿冲奶粉,怀里的女孩拳打脚踢,哭得满头大汗,嘴里一直重复着那两句:我要回家!我要妈妈!父亲真有耐心,不容易!
 
珠海给我的印象还不错。尽管是阴天,但看过晴天时的照片,还是相当漂亮的.

从老公那里偷来几张珠海晴天时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