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过年 2 – 深圳印象1

(2015-03-26 13:36:40) 下一个
在深圳呆了一个星期加两头的周末。从70度的加州到30度的北京,一热一冷就感冒了。病还没好就又从30度的北京到了70度的深圳,暖空气倒把感冒给治好了。
 
深圳的南国气息还是挺浓的,这要到特定的地方去看。棕榈树和加州的不同,是那种细细的,有时甚至是一丛一丛的,倒像昆明的凤尾竹,也许应该叫凤尾棕榈?粗大而遮阴的大榕树绝对暴露了深圳的地理位置。小时候就从电影小说里知道了大榕树,现今总算见到了。大马路的中间都是姹紫嫣红的南国花卉,是那种和昆明一样的鲜艳花朵。可见这里的气候和昆明很像。

大榕树:
 
深圳的花和昆明一样漂亮,连品种都一样:

第一天优哉游哉海边散步。天空不阴不晴,后来几天都差不多,搞不清是雾还是霾。海水不蓝,不绿也不灰,又是那种朦胧的颜色,和天空一样。这倒让我非常思念北加州的碧海蓝天及中间的层林尽染,那么清爽,清楚!海边这条路修的还是很漂亮的,左边是公园,锻炼的人不少。大道修得很宽,人多的时候也不怕。右边临海,每走一段路就会有一个伸到海里去的pier,可以走进去看海景。Pier修得不错,看得出花了功夫的。对面的香港模模糊糊,高楼大厦远不如深圳这边气派,不知那边的繁华是否也过气了。这条海边的路很长,据说可以从蛇口骑车或走路去深圳市中心,可惜我没有这个体力。

深圳海边,真谈不上漂亮:
 
世界上就有这无巧不成书的事情发生。我在这个公园里不到一个小时就遇见了我三十多年未见的大学同学,只是见面不相识,或者应该说没敢认。他给我打电话时我们之间也就几十米,到见了面我才发现几十分钟前我才见过这个人,还真疑惑了几秒钟,他怎么这么像我的同学?事先当然是见过近照的,不然连那点疑惑都不存在。
 
原来他就住在附近,早晨上班前到公园散步。天意难违,我们于是到最近的Costa短暂叙旧。后来发现Costa在深圳比比皆是,看来英国在这里不输美国。期间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和班里的女生寒暄聊天,都是毕业后就没什么联系了。过了一会他去上班,把我移交给了一名手下吩咐对方带我转转蛇口地区并招待午饭。到底是大老板,说一不二,对我的客气完全不加理会。手下是一名广东人,在咖啡店外面终于等到我们出来,这让我非常不好意思。
 
海上世界是蛇口区有名的景点,很fancy,欧化,周围大都是西式餐厅酒吧和咖啡店。这里停泊的一条大船是主要看点和照相机的焦点。上面有邓公的题词。据同学手下介绍当年因为这个题词使他们在这里的生意都好做多了。这里的晚上相当热闹,漂亮和辉煌。音乐,喷泉,梦幻彩灯,恍惚中还真以为到了欧洲的某个旅游城市。

海上世界的巨大游轮:
 
海上世界夜景:



除了这几个人工修饰的景点加上有大量植物花卉的地方以外,深圳总的来说给我的感觉是不够漂亮。也许我从加州来,习惯了美国西海岸的天然美景,被惯坏了。这么新的城市也没做到干净整齐,是一种遗憾!当天晚上我们就坐火车去了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