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伦敦 – 5 吃在伦敦

(2014-04-04 07:32:19) 下一个
英国饭之难吃是全世界公认的,也是多少年前我就体会到的。虽说当年穷学生一个,没怎么进过餐馆,但也在不同场合尝到过当地的食品,也在英国人家里吃过饭和住过几天。他们的餐具往往很fancy,但里面真没什么好吃的。相信这不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这次来伦敦待了不到十天的功夫,回想起来好像没有吃过一顿真正的英国饭,如果Fish&Chips不算正经英国饭的话。像其它国际大都市一样,伦敦现在各地的好餐馆太多了。我们到了以后不久就在旅馆老板的推荐下找到了住处附近一条街上的好几家值得去的餐馆,准备一一试过去。步行十分钟之内,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周多的美食之旅。
 
            第一天晚上因为女儿几个月没有吃到中国饭了,馋得不行。我们进了一家叫A-Wang的中国餐馆。这是我到目前为止见过的最高档,最贵,服务最西化的中餐馆。服务人员没有中国人,每份菜,点心,汤面等都是正常分量的四分之一,小到一个正常的人可以吃掉十份。好在我们当天累得贼死,并不太饿。从葡萄酒开始,吃了头台,正餐一直到甜点居然正好吃饱。我开始还以为叫了这么多可以打包带回去一些呢,门儿都没有。不过还好,至少不用到第二家餐馆接着吃了。话说回来他们的服务真热情,一进门就把我们的衣服拿走挂起来,等我们走的时候又拿出来并为我们穿上。
 
            后面几天我们开始每天换一个餐馆。后来发现这里的印度餐馆好吃又不贵,味道和加州的比起来相当地道。但不知为什么店里的客人并不多。还有一家土耳其餐馆也很不错,是我这次旅行中认为最好吃的一家。我们同样要了酒和甜点,就因为菜太好吃了,我们相信甜点也一定不错。后来有一天因为在中国城附近玩,就去中国餐馆吃了一顿川菜,总价钱和我们第一天吃的中餐馆一样贵。一碗水煮鱼居然要23镑,这在加州也就10美元撑死了。真没想到我们在伦敦吃的最贵的两家餐馆都是中餐馆,我想应该为他们骄傲吧。

一家土耳其餐馆的从头到尾,酒,正餐,甜点:

 


  
这是中午在一家意大利小餐馆吃的,我的是Salmon Salad,女儿要了一个Burger,味道不错:

   

     
     另外值得我们怀念的是旅馆附近的一家地中海烤肉店。小店不大,但东西新鲜,明火现烤,还有配菜或salad,价钱也相当不错。我们每天回旅馆都会从窗子看到里面有人在等,每次都说一定要尝一次这家店。女儿在美国时就喜欢吃鹌鹑,在这里看到了当然要解馋。两只烤好的鹌鹑加上一点salad才10镑钱。可在美国鹌鹑比羊肉还贵。

这就是那盘烤鹌鹑加salad,底下垫了一张烤热的博饼,好吃极了:

 
      说到英国的Fish&Chips我当年的记忆还是很美好的。那时穷学生出去玩就喜欢吃Fish&Chips,因为便宜又好吃。这次尝了两家,第一家是在景点附近。第二家据说是伦敦最有名的,就在我们旅馆附近。在里面我们还看到了从美国来的一个青年旅游团,有二十几个人,看来也是慕名而来的。感觉虽然还不错,但怎么也吃不出当年的味道了。其实这就是一种快餐,现在反而觉得太油,不健康。
 
    到英国不能不尝尝这里的下午茶,实在是太有名了。其实我很清楚这下午茶就是一种体验,已经不属于美食范畴了。至于它何时开始的,都包括哪些内容,说法不一,各地习惯也不同。在我当学生时的印象中,系里的秘书有两个时间是不能打搅的,一个是午饭时间,一个就是下午茶时间。总之,这是休闲,休息或非正式聚会的一种形式。我们专门选了一个下午到市中心的一个大百货店里的茶餐厅喝茶,点的是全套下午茶。包括两小壶茶,一盘三层的点心和小三明治。如果说喝下午茶是一种文化,那我们这次连吃带喝的也就是一种文化体验,因为味道实在没什么特别的。

下午茶的体验:

 
  

   
     伦敦人不像巴黎人那样每天都喝酒,只是到星期五晚上才在Pub门口看到很多人端着酒杯站在Pub门外边聊边喝,和我当年的经历一模一样。我一直不明白这有什么享受,站在冷风里多受罪呀。本来我们有去Pub喝酒的计划,但看到这种情形还是放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北小妞' 的评论 : 多谢推荐,下次吧。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你住的附近还有新加坡人开的面条店,也很不错!偶以前最常吃的是他的排骨面,还有新加坡炒米粉。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去北四区吃那家湖南人啊,很正中的,价钱也还好!还有文兴的烧鸭,据说全英第一啊!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颐和园留言。我们第二顿中餐就是在看完Covent Garden以后走到中国城吃的。没错,点心不贵又好吃。可女儿就想吃川菜,巨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在伦敦吃了洋人吃的中国餐,吃的是气氛环境,不是饭。如果您去COVENT GARDEN观光,不碍转个弯去中国城,那里的早茶比香港的不差,那里的港式中餐比香港的还好吃,而且质量稳定,不像我们这里的中餐馆,刚火起来,再去就不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