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坚持hiking -- 与中年同胞们共勉

(2013-11-24 13:06:30) 下一个
    早晨起来照例出去hiking。几天前刚下了一天雨,错过了一周两次hiking的第一次,这次一定要保证。停车场比往常的车少多了,不知道是快过节了,大家都在忙别的,还是因为天气渐冷,改做室内运动了?
 
    这里是旧金山东湾的一处很有名的hiking place,有几条路可以到山顶。有距离短但路途陡峭的,有路途平缓但距离偏远的,总之每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trail。我今天走的这条路开始是一个大上坡,当头一个下马威。刚走五分钟就感觉嗓子发紧,就像长跑的起跑跑快了,把极限提前了。我只好不时站下来暂停几秒钟,然后再接着走。好在很快就恢复正常了,开始享受这深秋的阳光。
 
    气喘嘘嘘上到第一个高地以后前面将是一段相对平缓的山谷,我发现今天居然前后无人,就我一个。周围除了几头牛以外,就是些跑来跑去的松鼠陪伴。再往前就是一片密林,路变得异常狭窄。夏天的时候每当走到这里都是最舒服的一段,阴凉清爽,还有大石头可以坐下来休息。出了密林以后就又开始逐渐往上增加高度,又是一大段上坡路。明晃晃的太阳下周围的山峦起伏,像极了中国的黄土高坡。据说好多人在初春来这里看环境都被骗了,以为这里的山是绿的。其实每年只有雨季后的很短一段时间是绿的,而大部分时间都是黄的。

密林深处:

 
    走过这一段坡路,就到了山峰脚下。一般我就到此为止了。上顶的路太陡,我以前上过几次都是要手脚并用。我打算继续积攒能量,等到雨季过后周围开满California poppy 的时候我一定上到顶峰去赏花。每周的第一次hiking我都是和朋友一起,路上总会碰到一个80岁的印度老人,每次都打招呼。那老人看上去太健康了,打死我也不信他真有80岁。我已经听到周围几个人都说开始hiking后她们的很多烦人的症状都消失了,像腰酸背痛,脖子落枕,膝盖痛等。如果你有这些症状,或者其它什么因为年龄或久坐办公室产生的毛病,试试爬山吧,保证有帮助。

小牛在收买路钱:

 
上次看到的云海:

    下山的路容易多了。我还碰到很多骑车的。真佩服他们,骑车上山的每一步都要像齿轮一样咬住,否则就会往下滑。下山看着更悬,风驰电掣般从我身边穿过。我每次都是听到声音就赶快往旁边躲闪,生怕造成他们不得已停车。我一边走一边心里想着如果是我骑车下山的话肯定一眨眼就没影了。就像侯宝林的“夜行记”里说的:
 
“你想找我都找不到了。”
“你到家了?”
“我掉沟里了!”

两个月前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ic94043' 的评论 : Mission Peak。
eric9404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你知道Trail的名字吗? 谢谢
zzyzx 回复 悄悄话 这应该是在Milpitas后面的山上。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没有。刚两个月。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莓好!
你hiking很多年了吗?羡慕。
你身体一定很棒:)
祝感恩节快乐!
eric9404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是East Bay 那条Hiking Trail? 周末也想去爬这条路,多谢。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坚持野行(hiking)很重要,不要停,一定有益处.
山上到处有径道(trail),不要迷失就好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谢君子。
谦谦玉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四月很精神!云海真壮观!"掉沟里"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