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英手记8 -- 伦敦遇贵人

(2013-11-19 09:40:02) 下一个
学校离伦敦远了点,所以一共没去几次。刚到英国的时候急于去学校报到,没工夫玩儿。后来去看望一个从帝国理工学院毕业的大学同学和他太太,在伦敦呆了几天,看了一些地方。再后来又和朋友特地去玩了一次,看了更多的地方。最后就是去美国使馆办签证和离开英国了。旅游的故事没有什么特别的,看别人写的肯定更有意思,我就不浪费时间了。

我最后一次去伦敦肯定是离开英国以前。朋友把我从火车站接到以后我们就打的去她为我安排好的住处。大概是太兴奋了吧,明天就要到美国去了,那可是多少在英国的留学生心目中的下一站呐。我们下了出租车,把行李搬下来后就挥手告别了印度司机。就在我们往里搬行李时我突然发现少了一样东西,一样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我的包不见了!这是我随身背的一个包,本来一直在我身边,刚才一定是放在车的后座上了。包里有我的护照,机票,所有的钱,学生证,等等一切能让我明天去不了美国,以后生存都困难的东西。

我当时完全傻了,感觉天都塌了,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遇见的最大的麻烦和灾难。朋友也在为我着急,帮我分析着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没有记下出租车的号码,也不知道司机的姓名。就算打电话能找到人和车,我的包也有可能被中途上车的乘客拿走呀。伦敦这么大,满街的出租车让我从何找起呢?反正碰到哪一种情况结果都是凶多吉少。我当时一点头绪都没有了,就呆站在那儿,像一尊雕塑。

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那辆车又开回来了,开着的车窗里司机手里挥舞着我的包,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一眨眼就到了我的跟前。真是惊喜一瞬间,我立刻就从十八层地狱里被救了出来,又回到了人间。我和朋友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他才好,好像再怎么说谢谢都一点分量也没有。司机笑着跟我开玩笑:你这么马虎,明天还是我送你去机场吧,否则不知道又会出什么事。我当然高兴了,包回来了,第二天的行程也安排好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一早司机准时出现在门口,帮我把所有的行李搬上车以后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路上司机问我在哪个Terminal登机,我顿时又胡涂了。只知道是伦敦机场,谁知道还有不同的Terminal? 司机看了我的机票,确认了地点后告诉我这里有两个Terminal,错了就要多跑好多路。到机场以后他为我搬出行李,又在附近找了一辆推车并帮我把行李放进去,然后指着大厅的方向叫我从那里进去。

我又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才好了,我知道给他多少小费都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激。我与他素昧平生,他却这样帮助我甚至呵护我。看来雷锋叔叔并不是只有中国才有。他是我一生中对我帮助最大的外国人,一个白皮肤的印度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