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英手记7 -- 苏格兰

(2013-11-19 09:37:41) 下一个
到英国以后一直在英格兰活动,去过一次威尔士的海边,但苏格兰却从未去过。苏格兰位于英国的北部,虽说整个英国都不大,但只用周末打一个来回还是太紧张了。所以一般只来英国一年的留学生是不会去苏格兰的,再多加几天就能跑一趟法国巴黎了,如果能有更多时间就可以玩欧洲的几个主要国家了。

我之所以想到去苏格兰是因为我的叔叔。前面提到我叔叔曾经在英国呆过,他当时就在苏格兰的Dundee。他甚至为我联系好了那边的一些熟人,尤其是一家老华侨当年和他关系非常好,我去了以后可以借住在他家。和那边打好招呼以后我就和小罗踏上了北去的列车。一路上往窗外看景色越来越荒凉,颜色也由绿逐渐变黄。光看景色就感觉苏格兰远不如英格兰清秀美丽,好像也穷了不少。但后来几天的经历告诉我苏格兰自有它的独特之处。

Dundee已经是晚上了。见过老华侨以后我们就住进了一个中国留学生的宿舍。老华侨除了自己住的一栋房子外,还有一栋二层小楼专们租给中国留学生住,房租非常便宜。因为他的房客多为自费生,所以他还雇了几个最困难的留学生在他的小外卖店里轮流打工,赚点生活费。我看过那个小店,就是一个小窗口卖一些很简单的近似于中国饭的食物,像咖喱饭,捞面等。里面顾了一个专门做饭的广东人,中国学生只负责在窗口卖饭,清闲得实在让人怀疑老板脑子是不是有问题,那个做饭的完全可以同时卖饭,雇这些学生干什么?后来听我叔叔说老华侨完全是为了照顾这些中国学生,那个小店跟本不赚钱。学生可以边卖饭边做作业,顺便还把钱挣了。用我后来的眼光看老华侨一家的生活其实相当简朴,房子也都很旧,也就是一个小康之家。

后来的几天里我们每天去一个城市,早上坐长途车去,晚上回到Dundee。苏格兰的城市别有一番风味,到处都是老式的城堡。尤其是Edinburgh,它的城堡最多也最好看。每年夏季这里还有一个著名的节日,这次正好让我们赶上了。白天广场上有各种非正式的表演,穿着传统的苏格兰花格裙子的男人们演奏着他们的民族乐器,化妆成各种人物的表演,以及踩高跷,小丑,魔术等。可惜我们晚上要赶车回Dundee, 否则就能看到著名歌剧仲夏夜之梦的表演了,太遗憾了!

苏格兰还有一些和英格兰不一样的地方,像坐公车不找钱,自动银行收手续费等,都是以前没有碰到过的。后来才知道只要不是我开户的银行都收手续费,真是少见多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