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英手记1 -- 机场受挫

(2013-11-17 11:33:39) 下一个
            第一次出国就变成了永久定居,这是我当初没有想到的。

我的第一站是英国。八十年代末十月的一天,当我怀揣着五十英镑,拖着两件行李在首都机场排队的时候我这一生的打拼生活才刚刚开始。我的二十多年的游子生涯由此拉开序幕,在完全没有计划,没有预知的情况下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还没有走出国门,我在机场就遇到了第一个大麻烦,我带的行李超重了。当时规定带到英国的行李不能超过三十公斤。我周围都是去美国的朋友,他们都能带更多的重量,所以我完全没有想到去英国会有什么不同。国还没出呢,就先矮了一截,变成二等工民了。好不容易排到我了又被踢出来,当时的心情别提有多糟糕了。之前的激动,忧伤,紧张等等离国离家的情绪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打没了。幸亏我的一个同事陪在我身边,赶紧先去告知在远处等待和观望的父母发生的事情,然后当机立断决定把我的两个箱子并成一个。

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我必须把两个箱子都打开,然后在大庭广众之下一件一件地决定每件东西的去留。当时要不是同事陪着我,耐心而又果断地帮我做着几乎每一个决定,我真是连哭的勇气都没有了。时间虽然还有富余,但我那些东西都是精心挑选并绝对需要的呀!无耐之下,我只好放弃那些又重又占地方的东西,像字典,书,资料等等。好在同事向我保证这些东西他会尽快给我寄到英国的,才让我最终平静了下来。后来同事真的把我所有仍下的东西都陆续寄给我了,他的包裹成了我初到英国后每天最盼望的。在我的生命里曾经有过几个帮助过我的贵人,他就是一个,是我应该感谢而没有机会感谢的人。

告别了父母和同事,我怀着不安和对未来无法预知的恐惧以及由这份恐惧带来的兴奋踏上了开往伦敦的飞机。在候机室里有一位女士对我说:我看见你在那儿倒腾箱子了,其实我认识机场的人,可以帮你把两件行李都带上。我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好无语。其实我心里想说的是:你早干麻去了?我知道你谁呀就找你帮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当众倒动箱子这事干过好几次岂止是尴尬,还被罚过款,最早期国内的几个机场很苛刻,超过一公斤都不成的,后开学乖了,出发前一定称好重量。那个女的真是个讨人嫌的马后炮!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奇' 的评论 : 我这是1987年去英国,就30公斤,和去美国不一样。
安奇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国际可以带两只箱子,每只72磅.72X2=144.现在砍到一只箱子,50磅.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那时从国内出来没有罚钱这一说,再说我超了近一倍,只好砍掉一个箱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交钱不就行了? 按超额部分交。不明白为什么时问题?还要众人眼下开箱。没见过,也没听说过,更没经历过。航空公司有规定的超多少该交多少。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个小气,吝啬的国家。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当年去美国好像是50磅?反正规定不一样,这是我没想到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机场当众打开箱子往外拿东西的事我前两年还干过两次,现在去美国的行李也一磅都不能超了,在家里称得好好的,到了机场就超重,第一次不好意思,第二次就没那么不好意思了。那个女的可真烦人,她说那话不是再给您添一次堵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