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纯粹

(2005-09-30 09:19:14) 下一个

今天早上的我,又像是失了魂儿。

我是个很简单很纯粹的人。我很纯粹地快乐也很纯粹地痛苦。我很纯粹地大笑也很纯粹地痛哭。我很纯粹地爱也很纯粹地恨。笑着流泪只是为了“观众”的需要罢了。

卸了妆,换了衣服,我还是我自己。回到现实的残酷,的确与舞台上的虚幻风光不同。很快适应了这一转变,相信自己并不属于那短暂的华丽,于是也甘愿在现实中打拼。

回了他的信,心里像卸下了什么似的,轻了很多。不知是什么念头在作祟,竟第一次正面感谢了他的关心。我想我知道是什么刺激了我。想像不到他看信时的心情,也就不想了。

我不是一个很有坚持力的人,我很怕自己做事半途而废。坚持对我来说是困难的,除非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从那时坚持到今天,我知道自己走的多么不容易,也知道是爱的力量支撑着我。我想我表现得很自然很轻松,所以他丝毫不会察觉我的不易。当享用我对他的好变成了他的日常习惯时,他恐怕并不再觉得我对他有多好了。于是,我的好便比不上别人的支字片语嘘寒问暖了。

对于我做过的任何事和做出的任何决定,我从没有后悔过,也问心无愧。扪心自问,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即使最终只换来“保重”二字,我也绝不后悔。

很难说这一生还有没有勇气和激情为一个人付出这么多了。虽然人生还很长,但最美好的青春已渐渐消逝了。每个人都曾经正在或将要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什么。我将我的青春奉献给了什么呢?一段缘分?一份期待?一声叹息?还是一颗永远飘忽不定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