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糖妈手记 (六) 您吃了吗?

(2010-02-12 13:00:37) 下一个

便秘关刚过,小革命也遇到了新问题。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孕程越来越长,据街头巷尾的小道消息说,已经控制好的血糖会咸鱼翻身。我,不信邪!结果,刚控了两周多,被护士表扬了N次,喜滋滋的我忽然发现,午饭和晚饭的血糖连着两天超标。而且不是超一点点,曾经一次彪到146!还是只吃了限量一半的米饭,而且是糙米啊!刚刚粘到一起的小玻璃心,又咵哒一声碎成片片。刚刚要开的小玫瑰花,有哗啦一声片片凋零。我,还有希望吗?胰岛素的狰狞笑容就在不远的前方啊。

胆战心惊的把报告给护士传真过去。护士一个小时之内就来电话了。她深情的说:“我其实最担心的是你有没有吃够,我宁愿你血糖超标,我给你胰岛素,也要你吃够,孩子好长啊。”这话,听得我小脸儿红扑扑的,被人疼的感觉真好。不管是真是假。我一下斗志就昂扬了,我说:“我觉得我还没有试过所有的努力,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护士说给我推荐了一堆食品,我全都不爱吃,然后她又说:“你的身体如果对碳水的忍耐力这么低,就试试把一餐分成两餐吃。一天吃六餐。这也是最健康的吃法。” 我斩钉截铁的说:“好!我试试!”

于是,每天早饭,上午饭,午饭,下午饭,晚饭,夜宵,我都当正餐吃。就是把量减了。拿一个小碗,小碗啊,装上一勺米饭,装上肉肉(最不爱吃),装上菜,然后一人坐电脑前,一边灌水分散注意力,一边吃。开始这样尝试的第一天,我每顿饭后两个小时都扎一次,再加上早上空腹的那次,那就是7次!一个人有多少手指头?一个人有多少意志自残?还别说,这招儿还挺奏效的。那天,居然7次全过了。哈哈!嘻嘻!嘻嘻!哈哈!找到解决方法了!美!

但是,要知道吃6顿饭,您是吃6顿不一样的饭呢?还是吃一样的?还是有几顿一样呢?别嫌我啰嗦啊,这都是给血糖折腾的。吃到第二天的时候,我拉开冰箱门的时候就有点烦躁了。又是那几样剩菜!(请提议我每次都做新菜的童鞋自我检讨一下,再面壁一分钟)炒肉丝配油菜,一顿;油菜配炒肉丝,一顿;油肉丝配炒菜,一顿。。。终于,我把剩菜倒了。好不容易熬到周末,赶紧多买几个品种,保证每天有两种青菜和两种肉菜。请数学好的童鞋算一算,排列组合一下,我能有几种不同的吃法?反正,对付一天算一天吧。现在,随时随地,有人问我:“您吃了吗?”我一定回答:“吃了。”

小插曲:让老公去买菜,给我买一大袋胡罗卜,我生吃的,要有机的。老公回来,给我买了一大袋,5磅的>>大<<胡罗卜,不是我平时生吃的那种baby胡罗卜。所以,现在,我经常举着一根硕大的胡罗卜,喀嗤喀嗤地啃,自我感觉和兔子是亲戚了。

自从6顿饭的政策落实后,血糖的数据都非常之美丽。看着也舒服。再次传真给护士,护士又大大的表扬了我一把,说:“不用扎四次了,扎一次,每天换个时间扎。”我说:“我还想问你要不要扎7次呢。”她说:“不用啦。”我美滋滋啊。然后,我就烙了顿馅饼,然后,那天,我的血糖彪到164。苦命的孩子啊。。。妈还是当兔子吧。对这个问题,护士说,不要怕血糖偶尔超标,不能局限于几种食物,要吃多种食物才能保证胎儿营养全面,所以,要勇于尝试新食物。然后,我就想,要是每天“偶尔”一次,护士会不会同意呢?

曙光啊,就是生的那天啊!我已经计划好了,生了,就偷偷在医院吃罐冰激凌,然后吃一次寿司,和一次面。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rabbit的评论:
不好意思,不常看我的旧文,没看到你的问题。我是饭后两小时血糖。
tigerrabbit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黄条:你的blood glucose goal是饭后一小时140还是120?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