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糖妈手记 (五) 大意失荆州

(2010-01-27 09:16:45) 下一个

看了题目,估计很多人都要猜了:肯定是控制下来的血糖,多吃了一口就超标了。套用我最饭的歌星李宗盛大叔的一句歌:“关于我们的事啊,你们统统都猜错!”

(歌声渐轻。。。)

我在碳水中挣扎啊,每天眼见耳听的都统统划归两类:碳水,非碳水。数学水平也突飞猛进,目测1/3杯和1/4杯可以准确无误。仔细检查我的食谱,发现我吃得最多的碳水有两种:主食和水果。主食,米饭馒头饺子烙饼。。。我经常一碗面条倒上酱油,醋和辣椒油就是一顿饭,纯碳水啊!这个要改!1/3杯为准。

水果,就麻烦了。这次孕程的反应就是不喜肉,喜水果。基本上一日5餐都是水果挂帅。现在来汇报一下每日水果运程:
苹果一个,橙子一个,葡萄柚一个(海大的那种啊),草莓半磅,蓝莓大概半杯,葡萄一杯,软梨一个(有时候两个),亚洲梨一个(大的那种啊)。然后还有各种干水果不断。这些水果,因季节和商店进货情况有微小变化,比如亚洲梨有时候换成小桔子4个,蓝莓有时候换成小西红柿。。。等等,等等。偶尔,再加餐吃哈密瓜。。。基本上,我应该开水果店,自产自销,比较经济。

由于水果数碳水类,比如,半个橙子是15g,加餐的总碳水就是15g 。苹果,小号的是15g。大家自己算算看,我超了多少碳水。所以,在良心的谴责下,我一口气把水果全断了。然后,每天下午,吃一个小小的苹果解馋。下午吃水果是有学问的,早上,孕激素正汹涌澎湃,水果里的果糖会一把子就窜上去的。所以,水果,要留到下午以后吃。

我自律很好啊,所以,三天后,我的每天4次的血糖都在标准以下了。虽然痛苦,虽然挣扎,虽然有着无数的怨恨,但是,爱人啊,一切都为了你。。。。哦,唱错了,不是爱人,是肚子里尚未谋面的俩祖宗。

荆州,拿下来了。

在这种折磨中,人的头脑是不清醒的。我的头脑是活跃的,想的都是一百年间家里还没吃完的饼干,甜食都在什么地方。找过无数次的饼干,我现在一想就知道在哪里,绝无差错。神功!然而,由于与碳水相关的大脑皮层过于活跃,抑制了其他脑细胞的功能。结果,荆州失手--我发生了严重的便秘。

便秘到什么程度呢?。。。(此处略去300字),请大家先想象一下鲜血横流,痛不欲生,浑身冷汗等场景,然后,让我来告诉大家,比那个再厉害5倍,再恶心10倍,再痛苦100倍。

什么prune juice,根本不管用了。强挺了3天的便秘,我终于溃败了。去看医生了。医生也很简单,吃药吧!给大家看看药量,就知道严重程度。通常,便秘可以喝MOM(milk of magnesia),一到两天就好了。再严重,吃colace,50mg,一天吃一次,一到两天也解决问题了。我的药量是,MOM每晚一次,colace,100mg,一天三次。在这么大剂量药的帮助下,我又挣扎了5天,才开始顺畅起来。

要不说大意了呢,这么明显的问题,我就是没去想,太多时间花在碳水上了。我的那水果量,水和纤维素都是从那里来的啊。一把减了,就完了。后来,我和糖尿病护士通话,问她这个问题怎么办。她说:加回去。一个一个加,吃一个水果,一小时后自残一次,查明白哪种水果的忍耐度低,就少吃,或者不吃。我心想,再怎么试,也不可能恢复我原来水果量的1/4啊。可怜的水果啊。。。永别啦!(挥手,撒花,抹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