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黄和小白不得不说的故事 (四) 晴转多云

(2009-11-05 08:40:51) 下一个

四 晴转多云

小黄和小白同居到夏天,终于爆发了战争。起因都是芝麻小事。小黄喜欢下了班就和小白说话聊天,要么出去玩儿,小白喜欢下了班窝在沙发上或者电脑前缓缓神儿,然后再玩儿。开始的时候,谁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两个人都气嘟嘟的。然后,导火索就趁机出现了。

小白曾经爱恋过一女孩儿,女孩儿高中二年级因为怀孕而辍学了。后来又曾经突然跳出来和小白好了一个星期,然后就又神秘失踪了。小白对于这段不知道怎么失去的感情一直都放不下。

头天刚刚和小白吵过架,第二天一早,小黄先起来上班去了,想着小白今天应该跟她道歉的。等到晚上也没见小白的影子。下班时间都过了半个小时了,人不见人,鬼不见鬼。小黄生气了,:“好啊,敢这么对我。”然后,自己气鼓鼓的准备开车回家,打着了火,小黄下意识的看了眼手机,居然有条留言,一听,是小白的,说他接到旧爱的电话,约他晚上见面,他决定赴约,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小黄一听,眼泪就下来了。这哪是人干的事儿啊,头天刚吵架,第二天就去赴旧爱的约会,还不当面讲清,还留言。这日子,不过了。小黄开车回了她和小白的公寓。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发呆。看着夕阳慢慢下去了,小黄突然想:“就把这一切交给上帝吧。如果8点前小白不回来,我就搬出去。”想到这儿,小黄又有点心酸。这段感情也是得来不易啊,就这么放手吗?然后又想,先搬出去,如果还能和好,就和好,不行,留恋也没有意义了。想清楚了,小黄就回屋开始收拾衣服。

7点50分,小白居然回来了。小黄心想:“也许应该定在7点,那样我就早走了。”小白一进屋,就先找小黄,给小黄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说:“对不起,宝贝,对不起。”“对不起什么呀?”小黄没好气的说。小白说:“昨天的,今天的,都对不起。”“怎么,见了旧爱觉得心亏啊?”小黄不依不饶。小白拉着小黄坐下,两个人进行了第一次关于二人关系的长谈,小白讲述了自己对旧爱的感觉,其实就是想知道她当年为什么一个字都没有就不见了,所以接到电话就决定去,但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告诉小黄,不敢去当面讲,因为他也觉得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很难接受,所以,他才出此下策--留言。(小白知道小黄的手机什么时候不带在身上。。。)但是,今天见过旧爱,他觉得自己可以把那段感情放下了。小黄静静的听完故事,觉得怎么这么象呢?自己的初恋也是靠着二次会面才放下的(见旧贴。。。。)不要说理解了,那简直就是感同身受啊。不同的只是当年小黄赴约的时候还没有小白。小黄说:“我理解。但是当面说要比留言强。留言就像最后通牒,下命令一样,我不喜欢。”小白怔怔地望着小黄,然后又抱紧了小黄,说:“我知道爱上你没有错,你值得我爱。你在这么激动的情况下还能以理智去分析,太爱你啦。”小黄说:“你知道吗,我自己做了决定,你如果8点没回来,我就搬走。”小白想了想说:“我好象7点50回来的吧?万幸万幸。她还想再聊下去,我说有事要走了。还好我回来了。”然后小白眨眨眼睛。

接下来,小黄和小白在融洽的气氛里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建设性的会谈,对今后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天晴了,小黄和小白又开始没心没肺的过日子。

小黄没事儿干闷得慌,就喜欢找小白寻开心。有一次,小黄突然想起那个每个女孩都喜欢逼着问的问题,就拿出来考小白:“你到底爱我什么呢?”小白望着小黄,沉思。。。然后温柔的握着小白的手说:“爱你老啊!”小黄#¥##%¥#……&冲上去,和小白打了个鸡飞狗跳,笑得岔了气。

有时候,晚上躺在那儿,小白突然含情脉脉的看着小黄,看得小黄忽然觉得那死对头成了大情圣,然后,小白慢慢的温柔的把手放在小黄的脸上,片刻,两根手指头开始在小黄的眼角抻那几根鱼尾纹,自己还憋不住的乐。小黄只好又宣布开战,打得不亦乐乎,半夜鸡叫。

那年的圣诞节,小白说有神秘礼物送给小黄。小黄咧着嘴,嘿嘿的等啊。等来的是小白用白卡纸手书的几个中文大字:“好看的老女人”,然后满墙找地方挂。被小黄暴扁。第二天,小黄就手书“大白胖子”四个字回赠。

有一次,和小白的哥们儿聚会,席间,那哥们儿说:“我老婆比我大很多,我出生的时候,我老婆已经会走路了。”小白迫不及待的冲上去说:“你哪有我老婆厉害!我出生的时候,我老婆都会写字儿了。”小黄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不好出手,只能恶狠狠的瞪着喜上眉梢的小白。

这7年之差,就在小白的嬉笑怒骂中变得越来越淡。这老玩笑,小白至今还在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