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黄和小白不得不说的故事 (三) 日当午

(2009-11-04 09:18:17) 下一个

三 日当午

要说这窗户纸是怎么捅破的,还得归功于公司里一好事大妈。好大妈和小黄关系不错,常常走动,好大妈有一天突然跑到小黄的办公室说:“我怎么看到你的车是从另外一条路上开来的?”小黄这个气呀,您是FBI啊?还是007啊?做狗仔队也得找个明星跟着啊,跟我能干出什么啦啊?连我每天车从那条路上开过来你都观察得这么仔细。小黄又不好驳了好大妈面子,就只得笑笑,等好大妈自己往下接着唱戏。好大妈说:“我看,小白挺喜欢你的。”小黄继续皮笑肉不笑。好大妈说:“我去帮你问问他。”然后扭头就走,小黄嘴里的“等等”都没来得及出口。小黄想了想,也好,就让好大妈去吧,也算探探小白的虚实。好大妈第二天又来看望小黄,说:“我问他了,他就只是笑,什么都不说。”小黄心里话:“能说啥呀,俺的好大妈。”小黄也笑。好大妈说:“我给他出主意,让他约你。”小黄这次忍不住了,说:“好大妈,我和他隔几天就见一次,不用约了。”好大妈好像开窍了一般,说:“是啊!让我再想想。”小黄接着笑。

好大妈想了个什么招呢?一周后,是小黄的生日,好大妈热情的通告给了小白。(其实小白早就知道)。小白给小黄准备了一份厚礼。生日后的第二天,小黄去上班,办公室里围了好几位等着听消息的,都是好大妈那张信息网上的。好大妈首当其冲的问:“怎么样?我让他送玫瑰,他送了吗?”“什么玫瑰呀?”小黄笑了,说:“他送了我一把皮质电脑椅”一句话招来满屋子的失望。小黄心里很美。因为小黄就是特不浪漫的人,送玫瑰是追小黄的大忌。大学的时候就有人送玫瑰结果血本无归。读硕士因为专业就在玫瑰上,那质量,一眼就能看透,送玫瑰,等同送S。其实,小白送的是一下子就击中了小黄的要害。因为小黄家里的电脑椅是一把折叠的铁凳子,坐上五分钟就屁屁疼。看来,小白是观察到了。还是用了真心的好同志嘛。办公室里的人不知是谁醒悟过来了,开始追问:“还干什么了?”小黄笑笑,说:“该干的都干了。”这回,满屋子的惊叹!小黄这么讲,无非是让大家不要太失望。其实,那晚,两个人在公园里勾肩搭背的溜达了一个钟头,然后在黄昏落日下,手牵手的吻了一把。然后就没了。

又让很多人失望了。俺深刻检讨,俺要是知道今天会让众多人失望,俺当年一定干点惊天动地的。

原因嘛,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啊,不能太折腾。真正的儿女情爱是在那个周末(此处略去300香字和300艳字)。

至此,二人的恋爱关系就确定了。小黄开始频频出现在小白的家里,每次一去,小白全家就对着小黄咪咪的笑。小白还没跟家里说,所以小白家里每个人都很好奇。小白的妹妹过来问:“你是我哥的女朋友吗?”小黄说:“你说是就是。”小黄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印度美眉的故事。小白妈妈看着俩个人的热乎劲儿,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也就不再问到底是不是女朋友了,而是转向问小黄的年龄。小黄不说,小白不说,小白妈妈也不生气,想着法子问。要么问问可否借驾照用用,要么问问啥时候毕业,反正什么鬼招都有。小黄也跟着玩儿得个不亦乐乎。有一次,刚进门,小白妈妈还在做饭,看见小黄就说:“我刚问小白,他说你有45了。”小白刚要辩解,小黄就接过话儿来,说:“小白,你不可以这么撒谎的,我明明是76岁。”小白赶紧跟着说:“我跟他们说了,他们不信嘛。”天衣无缝的配合啊,不成眷属都难。

小黄到底比小白大多少?这个惊天的内幕消息终于被小白的哥们儿的老婆说漏了。那天是小黄搬进小白的公寓的日子,叫了小白的哥们儿来帮忙。哥们儿的老婆是个高高大大的面貌美丽的女人。这高美丽当时替小白先送点东西回妈妈家,然后被小白妈妈拉住,先从家长里短聊起,然后问问搬家进度,然后心不在焉的问:“小黄有多大了?”高美丽说:“比小白大#岁。”都怪小白事前没嘱咐到。后来,正在忙着搬家的小白就接到他妈妈的电话,让小黄和小白晚上回家吃饭,“搬家太累了,”小白妈妈说:“自己别做了,过来吃吧。”小白和小黄没多想,就去了。高美丽已经走了,剩下小白的妈妈在那儿笑得眼睛成了一条线儿。饭吃到一半,她突然说:“我知道小黄的年龄了。”这套游戏玩了太多次,小黄已经轻车熟路,马上结过来说:“是啊,大了40多岁呢。”小白刚想接茬儿,就被他妈妈打断了,“是7岁!”小黄正往嘴里送吃食,叉子定在空中,愣愣的不知道怎么办好。小白也是眼睛大大的。完了,小黄和小白输了。小白妈妈乐得直晃脑袋,得意洋洋的说:“我赢了。”高美丽后来是小黄的伴娘。

7岁,是小黄心头的一个S结。中国人不兴女的大这么多的,最多女大三,还是为了抱金砖。没听说过女大7的。这要和小黄妈通报了,准被一棒子打回来。所以,小黄就瞒着没说。小白的妈妈倒是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每次咪咪的笑着,对小黄特好。

终于,小黄决定先和哥哥商量一下,哥哥听了,沉吟了一会儿,说:“先别说了吧。等你觉得就是这个人了,再想办法说。”小黄问:“要是妈妈一定要问呢?”哥哥说:“你就这么笨啊,不会说人家美国人不兴问年龄。”姜,还是老的辣!过了几天,小黄慢慢的告诉了妈妈有个美国男朋友了,年龄不详。妈妈有意见,也没太骂小黄。小黄想,一定是哥哥在妈妈耳朵边也吹了不少风吧。一直到小黄和小白结婚,妈妈真的就没问年龄。后来,小黄问哥哥到底怎么劝的妈妈,哥哥说:“我跟妈说,我们能把你嫁出去就不错了,还挑什么。”小黄的血盆大口差点就咬上去了。血缘,绝对的血缘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