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儿子通报怀孕!

(2009-10-13 11:11:56) 下一个

4年前。小小黄两岁不到,有一天,我带他去给别人买生日礼物。他坐在购物车上,有心无心地玩儿着手里的玩具,有意无意地看着周围的花花世界。忽然,他看着我说:“妈妈,I want a baby。”我笑啦,看来是时候了。我说:“宝儿,你晚上乖乖睡觉,爸爸妈妈给你造一个baby好不好?”小小黄笑了,那叫一个美。过了一秒钟,他突然抓住我的胳膊,说:“mommy, mommy, I want a brown baby.”我想起了他的幼儿园老师告诉我的,班里三个娃娃,三种颜色,他只要那个brown的。其实就是黑人baby。我赶紧说:“咱回去和爸爸商量一下。”



4年,不孕。我们有一搭无一搭的,没有很用心去怀。因为有了可爱的小小黄,我也没那么高的热情再要一个。有,锦上添花,没有,咱就一个宝贝疙瘩啦。



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我怀了双胞胎。忍到12周才敢告诉小小黄。因为他喜欢和别人说话,要是告诉了他,一周之内就全世界都知道了。12周时,我们叫他在爸爸妈妈的床上坐下来,然后告诉他:“你不是一直想要baby吗?妈妈现在肚子里有两个!等到明年春天你就能见到他们了。”小小黄的眼睛越来越大,然后就裂开嘴笑了。先是对着我笑,再是捂着嘴笑,然后是仰天长“笑”。笑完了,就在床上折跟头。兴奋了足有五分钟。等他安静下来了,电话响了,他的女朋友来的(两个人都五岁),两个人在电话里唧唧喳喳了十几分钟。我就跑到客厅里和老公讲话。等小小黄的电话打完了,他发现我跑了,就在卧室里喊:“妈妈!回去睡觉!!你不睡baby不长啦!你不听话我就要打屁股!”他反反复复喊这段话,一直喊到我回房间,卧倒。他还特意替我把被子盖好,然后说:“mommy, if you don't sleep, my babies won't sleep, if they don't sleep, they won't grow。” 我说:“怎么是你的baby?是妈妈的。”他很生气的看着我,说:“是我的!”我又狡辩了一次,这次,他的眼睛里居然有泪水了,说:“they are MY babies!”我赶紧松口,说:“是你的。”我说:“baby出生后很多事情的。。。”没等我说完,小小黄就说:“妈妈,我帮你。”我又说:“baby要喝很多奶的。”他说:“没关系,我可以喝别的。”我这才意识到他以为baby和他喝一样的奶。我没揭穿,让这个小人自我感觉伟大一会儿吧。



第二天,他放学了。我问他:“你有没有告诉你的朋友你就要有两个baby了?”他说:“我就告诉老师了。”我问:“你怎么说的?”他说:“老师写字的时候我最安静,所以我举手说话老师就让我说了,我就说我要有两个baby了。”嗯,我心想,这和广告有什么区别啊?



从那时起,他就监督我去睡觉,好能让他的baby们长。每天说晚安的时候,他也要趴在我肚子上和两个宝宝说晚安,我爱你!有一天,我送他去睡觉,都躺了一会儿了,他忽然坐起来说:“妈妈,我要给我的baby起名字。”我真不知道是该答应还是不该答应,我只好搪塞:“到时候,爸爸妈妈和你一起给宝宝起名字。”他安心的睡了。第二天,从学校回来,他说:“我给babies起好名字了。男孩子就叫Anakin和Obi-wan,女孩就是Princess Leia 和Queen Amidala。”我和老公笑倒在地。我们就要成为Star Wars一家了。说不定,明年,baby就会当蜘蛛侠什么的。



我经常问小小黄:“妈妈最喜欢谁?”他以前总是指指自己的鼻子,说:“我。”,最近,他开始捣乱,四处乱指,我装生气,他就笑。这次,他说:“是baby。”我说:“怎么会?妈妈最喜欢你。”他很生气,说:“你要喜欢baby第一,喜欢我第二,不然我就不和你做朋友了。”威胁他妈怎么就这么容易呢?



希望他对小宝宝的爱可以延续久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