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小事 (五) (六)

(2009-03-06 13:44:14) 下一个
回国小事 (五) 洗头

每次回国,最喜欢的是洗头。发廊有各种档次,我们去的是中低档。因为我老公的评价是:“50%的时间我都闭着眼,另外50%不带眼镜。反正看不见。”这几年,每次回去,都去的是同一家洗头。走进去,先是洗头小妹来招呼。洗头,是躺着洗的。洗头妹扶着你躺好,头就在水池上方。然后,小妹就好象成龙耍功夫一样,手在我的头上呼呼啦啦的招呼上40分钟。就一句话:特舒服。洗头,只是个名字而已,事实上,只要是肩部以上(含肩部)的都会被受到摧残。先洗干净头发,然后涂上护发素,整个过程都是揉啊,捏啊,掐啊,按啊,我心想:让摧残永不停歇吧。然后,问:要不要洗脸?要不要敷眼睛?我答:要!不知道宇宙过了多久,又问:要不要洗耳朵?答:要!耳朵里一下子被温柔的水浸入,哄哄响,细细捏,然后又是用棉签擦干净。爽啊~又问:要不要按肩?答:要!然后,肩膀又享受上了。又问:要不要按胳膊?答:要!然后,听到隔壁老公对她的洗头妹说:“什么都要,不用问了。”又问:“要不要按手指。”答:要!。。。 。。。 洗完,恋恋不舍的站起来,踱到隔壁去剪头发。发型师过来,把裹着我头发的毛巾打开,我的头发如瀑布般流满了肩,遮满了背。发型师说:“。。。有三年没剪了吧?”我很惭愧,答:“是的。美国太贵。”发型师说:“咱们好好剪。我剪的头发会听话的。。。。一年不用再剪。”知音啊!!果然,从那天后,头发很听话。还没到一年,不知道会不会要再剪。

前前后后,一个小时,洗头用去40分钟,剪头用去20,收费¥45,童叟无欺,长短咸宜。(注,这是在深圳的价钱)

回国小事 (六) 邮件

老家的人寄快递给我妈妈。妈妈收到的那天发现到达深圳的时间是昨天。妈妈说要投诉。投递员态度好的不可思议。当时有种冲动,要去把老公拖出来向人家投递员好好学习。我听了半天,发现他和我妈妈的交流根本没有交锋,纯属个说各地。我只好亲自出马,以防有人欺负我妈。我妈妈说:“你们说是昨天送到的,晚了这么久,耽误了事情谁负责!”投递员说:“昨天来不急送了。”我妈又说:“我要去投诉你们!”投递员说:“对不起啦,昨天真的太忙了。下次写上是急件,我一定送过来。”。。。 。。。 我说:“你们东西送晚了,没什么好说的。投诉又不是投诉你。”投递员终于眼睛亮了,羞涩的说:“你投诉,就是投诉我啦,扣一个季度的奖金呢。实在抱歉啊。”我看我妈妈面色缓和多了,我说:“妈妈,人家也不容易,今天态度这么好,原谅他一次吧。”妈妈没有反对。我又对投递员说:“以后送不过来打个电话。”投递员连连点头,点啊。

有包裹到家,我问妈妈去哪里取?妈妈说,邮局啊。我汗。我说,要哥哥开车去啊?妈妈说,那最好,但是你哥都不肯的。我不明白,真不明白。妈妈说:“邮局可以送过来,收5块钱。”啊,这服务,真好。老人家不舍得钱,年轻人不舍得腿。

就从邮件的小事看,深圳(不敢说国内)的服务水平是比较高了。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粉的评论:
不记得名字了。只知道是在彩田路上,万景花园旁边,走上1分钟。旁边有个药店。嘻嘻,每次都是被人带去,自己不记路的。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深圳哪剪的头发呀?能给个地址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