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小事 (三)(四)

(2009-03-05 14:16:23) 下一个

回国小事 (三) 朋友的冰箱

朋友是个爱吃的人,尤其爱吃肉。我去他的新家参观的时候,他特意打开冰箱的冻室给我看。玩笑着说:“看,我再也不担心吃不到肉了。”冻室的4层隔板,加上门上的三条格挡,都被塞满了各种动物的肢体。我勉强辨认出了羊腿和鱼,别的就只能看出是肉了。我站在冰箱前,不知说什么好了。最后说了句:“看,熊瞎子有你这头脑早就致富了。”朋友说,其实,是不放心市场上买的肉。这些肉,都是他在新疆的老丈人亲自监督养大的羊和鸡,绝对健康。我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品质的要求也高起来了吧。

回国小事 (四) 北京的哥

在北京,已经不敢自己开车了,一是路况恐怖,二是我连三环四环都认不清楚了,怕走丢了。所以,不管去哪里,我都是打的。刚到的那天,把酒店安排好,我们就冲出去吃午饭,计划午饭后去颐和园。酒店门口,服务生挥手叫来了的士。我一上车,烟味这个呛。再看座位,估计有三年没洗了。不过,反正只是临时走走,我就没说什么。上了车,跟师傅说,“有没有近点儿的饭馆?”师傅很没好气的说:“我不知道。”我说:“你是开车的师傅,哪有您能不知道的地方呢。”他说:“我们不出去吃饭,不知道。”我这才意识到,的哥不高兴。俺这美国农村来的,没见过世面,猜不出的哥的心里,我只好说:“你一定知道的,随便哪儿都行。”的哥恨恨了半天,随后说:“大宅门吧。”我说,行。到了门口,才发现大宅门装饰很漂亮,门口还有穿成清代格格的知客,我心想,别是让的哥给坑了。不过,兜里倒是揣够了钱,就进去了。里面也是装潢考究,菜色也好。价格并不贵。我坐下了,突然间醍醐灌顶,明白了的哥为什么不高兴了。估计他在酒店排队很久,碰上我“就近”找饭馆,亏啊!其实,要是的哥早说,咱这温柔体贴的人肯定就叫的哥等会儿再拉我们去颐和园了。可惜的哥含蓄,我也迟钝。嗨,给咱归国华侨丢脸了。

离开北京那天,也是从酒店门口随便打了的士。一开车门,车座的罩子雪白,地毯也能看出毛来,重要的是:没有烟味!的哥说,“我也学了英语,因为迎奥运,上面规定,要考试。不过关不让上路。”我说:“这太不合理了!”他说:“没法子,但是也对付着学了几句呢。”说着,就说了句英语。我实在没听懂,但是,这英语带着京腔,阴阳顿挫,煞是好听。我说好。他很开心。中途,的哥接了个电话,放了电话,他说:“姑娘病了,让我去接呢。”我就接着话和他攀谈很久。的哥说现在啥都好了,自己辛苦点总能挣下钱来。我又赶紧趁机夸奖的哥的车干净,他说,每天都好好打扫,客人和自己都舒服。还有一次,有个老外坐了他的车,还让他第二天再去接,包了他一天的车。我心想,我要是第一天到的时候就坐了您的车,我也想包您的车呢。此的哥和彼的哥真是天壤之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