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aesarean section经历

(2008-01-09 13:58:27) 下一个
我是31周的时候被医生查到开了4指。被勒令回家卧床休息。平时万事大吉的医生这回脸色凝重的告诫我们:“如果出血,出羊水,先不要打电话给我,直接跳到车上奔医院开,路上给ER打电话,重复这段话:32周,4指,臀位”,然后,在我们开口之前,又补了个问题:“你们有手机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好像放心点了。就又科普了一下:“臀位,脚朝下,估计我们会做刨腹产。我最担心的是羊水先破,那样的话,他的脚小,会先出来,脐带也很容易掉出来,卡在一起的话会阻断脐带,造成婴儿缺氧。。。几分钟就可能有危险。。。所以要尽快赶到医院。。。但是注意开车安全。。。”回家3天后,正好是31周6天,出血了,我们如医生所说,跳进汽车(只有我是爬的),在路上给ER打了电话,一报名字,ER说你的医生早就把你的资料传过来了,我们等你!一路绿灯,40分钟后到达医院(俺家住的远)。我心里正在琢磨怎么能简短而有效的自报家门,就在楼道里遇到一个护士,没等我开口,她就说:你是小黄条?我点头,真是知心人啊!我被带到一间病房里,3分钟之内就来五六个护士。第二个到达的说:“这就是那个32周臀位啊?”我当时一心想的就是麻醉千万要麻倒我啊。五六个护士分工合作,手脚麻利,三下五除二就把准备工作弄完了。告诉我说,你开了8指,我们要马上刨腹产。我连连点头。过了一会儿,麻醉师来了,自我介绍,然后问我:你中午吃了什么?我哈哈大笑,因为知道他们最担心的是麻醉后呕吐造成气管堵塞等等,所以都要求病人术前什么都不要吃。我继续哈哈大笑,说:“吃了很多。”真是严重的答非所问。麻醉师看我脑子都锈掉了,就转头看我老公。老公说:“排骨,她吃了很多。”我第三次哈哈大笑。现在想起来很没风度。等护士们其里咔嚓把我运到手术室,值班医生居然还没回电话。我们就只有在手术室继续等。护士说,等会儿会有很多人,因为楼上早产儿特护病房的医护也要来接我的儿子。我笑笑,说:“人多好啊,人多热闹。”护士很高兴,说:“你态度很好哦!”正当大家慢慢悠悠的时候,一个护士走了进来,说:“医生回电话了,在路上了,开始!”我的妈妈咪呀,这帮人就突然又快了起来。麻醉师也再次现身。让我弓成个虾米状。我当时正有阵痛袭来,人就僵在那儿,护士很知心的替我回答:“等她阵痛过了的。”后来,我在护士的帮助下当了会儿虾米,麻醉师在我后背上鼓捣了几下,我只觉得被刺一下,并没有很痛,就被告知可以躺下啦。麻醉师问我有什么不适吗,我说:“请你一定要确定我被麻过去了再手术啊!”麻醉师说:“OK”,马山转身就离开了。希望他没觉得我是个有精神病的妈妈。等我回头再看时,手术室里已经挤了很多护士了,大家都忙的有条不紊,让我觉得很放心。那个手术床有点象十字架,躺在上面,两手要张开,放在两边的架子上,一边输液,(他们企图在两边都扎针,被我及时指出而制止了),一边测血氧,好像还有个什么东西我不记得了。有个男护士坐在我的头边,在我脖子下面的位置架起了一个帘子,然后,他就坐在那儿,说他就是麻醉师。我怎么觉得他和刚才那个长的不一样泥?我跟他说:“他们要开刀前请你告诉我啊。”他说好。我心里还是想着一定要确定自己被麻倒了,否则一刀下去得疼死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问题,真是想不开。医生到了,大家纷纷问好,医生凑过来跟我打招呼,问我有什么要求和问题。我说。。。(此处略去20字,请大家自己猜猜我说了什么。。。提示:此问题我已反复问过麻醉师)。医生说“好”就跑到帘子后面去了。我又去跟旁边的麻醉师说:“能不能给我个枕头啊,我觉得头好低,好像血都跑头里去了。”他说好啊,然后把我头下的那块板板动了动,问我这样好了吗?我真想靠啊!这简直就是以我之道,还制我之身哪!我想,算了吧。就自己去感觉是否被麻倒了。我听见他们叽叽咕咕的,还听见金属碰撞声。我转头问老公,他们开始了吗?(忘了交代,在一片繁忙声中,老公被领了进来坐在我边上)。老公微微欠身,越过帘子看了一眼,又坐了回来,说:“开始了,他们正在拽你的肠子呢。”我,我,我。。。我不是说过要等我被麻倒嘛!怎么就开始了??什么,拽肠子??老公见我两眼直勾勾的,半天没说话,赶紧说,没有没有,我也看不清他们在干什么,但是是已经开始了。我,确实,什么感觉都没有。相信,一定,已经被,麻倒。几分钟后,我觉得那个大了32周的肚子,好像爆开了一样,我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啪”的一声想,我对着老公叫:“他们把我儿子拿出来了。”老公又去探头,但是没人理会我。我看见一个护士怀里抱着个长包袱,婴儿状,跑出了手术室。医生说:“孩子生了。我们现在善后。”别的一字不提。我还是躺在那儿,脑子终于不再想是否被麻倒的问题了,而是飞出手术室找我儿子去了。过了一会,护士们正在把东西往我肚子里填的时候,我忽然一阵恶心,我赶紧告诉边上的麻醉师:“我想吐。”帘子那边的护士说:“对不起。我们不再碰那地方儿了。”什么地方?不过,果然恶心就停了。这个时候,门外进来一批人,他们说:“小孩儿一切都很好,而且自己哭出来了。”我的眼泪差点就下来了,如果不是我的头比较低,我肯定就哭出来了。不一会儿,他们推了婴儿保温箱进来,里面睡着我的宝贝。简短的见了我的心肝儿后,他们就推他去特护病房了。留下我在手术室里被善后。医生后来过来看我,说一切都很顺利,缝合也很好。好好休息,恭喜恭喜。他走后,剩下的护士继续清理,我看到一个护士手里举着个很大的东西在擦啊擦啊。。。我仔细一看,那是一条腿!再细看看,那是我的腿!认出自己的腿也不容易呢!我确实是被麻倒了,根本什么感觉都没有。后来我被送到术后观察室,在那里,一个护士隔几分钟就来按我的肚子,我不觉得疼,但能感觉到被按了。也能感觉到有东西从下边流出来。她不停的问我腿有没有知觉。终于,我开始觉得脚趾头麻酥酥的。她很高兴,说知觉开始恢复了。后来,我就被送到产后病房。在那里,经历了另一场战斗!

麻药过去后,肚子上的伤口开始疼了,我吃了一次麻药,结果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看着对面墙上的壁纸犯晕。而且口若悬河,给我公公讲故事。(后话,第二天,我婆婆也来了,说要我把给公公讲的故事再讲一边,说我公公说的,一定要听我亲口讲。我茫然的看着老公,问:“我昨天讲什么啦?”老公说:“你都交代了。”)后来,我就不再吃麻药了,而是只吃布洛芬。第二天早上,护士来逼我下地。身子动的一刹那,真是剧痛传变全身。我从床上站起来后,就已经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护士一直鼓励我,表扬我,可是,疼还是疼啊!然后,那第一步路又比刚才还疼。从病床到洗手间,一共4步,我走了有5分钟。最后胜利到达陕北,还是很不好意思的由护士给抱到了马桶上。我正想问她我是该大大,还是小小。她说,这只是象征性的,你插着导尿管,没有尿尿的,而且一天没吃东西了,也没有便便的。然后,就又把我抱起来了。我又同样的一步一痛的走回了病床。让我想起来人鱼把鱼尾变成脚,每走一步都如刀割的感受。躺在床上也不是很容易,翻身也是剧痛,基本上只要动就痛。四天出院,在家又痛了几天,一个多星期才算不是一步一莲花了。基本恢复大概用了8周,可以行走自如,上楼下楼也不会要忍受疼痛了。然后,就是腹肌的完全消失,躺下后,自己是无论如何也坐不起来,一定要先侧身,然后爬起来。我不知道别人自己生的是不是也有这个问题。

我觉得刨腹产过程容易,但是恢复慢些。如果该刨腹产,也没什么好怕的,这么多人都这样过来了,没啥问题的。

祝大家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草果和孜然 回复 悄悄话 做妈妈真不容易啊,看得我想哭。我现在也32周了。还好没有你这么危险。但是,看着也还是很心惊的说。不过,只要能顺利生出宝宝,自己也会觉得自豪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