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要来了

(2007-09-05 14:05:48) 下一个
妈妈要来了。虽然9个月前回去中国见了妈妈,不过,和妈妈来我这里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虽然上次妈妈在这里的时候我们有很多争吵,心理压力很大,但是,这次听到妈妈决定来,我还是激动起来了。督促老公把一楼的浴盆改成淋浴,因为妈妈的腿不好,浴盆不安全。又四处找窗帘想给妈妈的房间打扮漂亮点。又想先去买几件新衣服给妈妈。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知所措,以前,妈妈要来了就知道想着会有什么好吃的,还会开给妈妈一个长长的采购单。也记不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都是劝妈妈只带些必须的东西,减轻行李,减少转机。也许是从有了工作吧,起码有钱给妈妈在这里买新衣服,起码有钱挑航班。可是,昨天坐在妈妈的房间里清理东西,又觉得其实当初不该出国,多了好几年的打拼,少了好几年孝敬。现在,每次妈妈在电话里抱怨我住得太远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妈妈七十多岁了,又要自己做飞机来美国看我了。而我,能做的只是给她布置好房间,给她买几件新衣服。当初的奋斗真的值得吗?出国前,很多人说创业艰苦,却没人在意离家的无奈。先是对家的思念,对着月亮哭红了眼睛,后来就是对家的遥远的感觉,出了事情也不敢告诉家里,因为怕他们着急,隔了山和海,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再后来也知道了家里也瞒着我。瞒来瞒去,却全是为了对方。记得我儿子11个月急诊住院开刀,下午5点到的医院,凌晨1点从手术室里出来,早上5点我才第一次坐了下来,坐下来就昏头睡去。那一天是母亲节。7点,被查房的护士惊醒,等她走了,看着熟睡的儿子和老公,我捏手捏脚到走廊里找个偏僻的角落给在中国的妈妈打电话,祝她母亲节快乐。有个护士从我身边走过,一边和走廊另一头的人大声说话,妈妈问:“你在哪里啊?是什么声音啊?”我连迟疑都没有,直接回答:“在家啊。是电视啊。”妈妈说:“也祝你第一个母亲节快乐哦!”听妈妈讲话也没多大精神,她解释说白天哥哥嫂子带她四处玩,累了。我说,累了就早点休息吧,别象小孩子那样兴奋的睡不着觉哦。哈哈笑着,和妈妈放了电话。半年多后,我们全家回国,到家的当晚,我就把妈妈拉到儿子的旁边,轻描淡写的告诉她儿子做过手术,然后给她看肚皮上的刀疤。妈妈摸了摸,说:“没事就好。”转头进了厨房,我原以为妈妈会批评我没有早点告诉她,可就这么四个字儿就过去了。我想,也许妈妈也逐渐习惯了吧。等妈妈从厨房出来,坐在我旁边,一边翻着电视台,一边问:“什么时候做的手术啊?”我说:“母亲节。那天给您打电话,护士在旁边讲话,我还告诉你是电视呢。”妈妈眼睛一直盯着电视,说:“哦,那天啊。”然后,她转头看着我,说:“那天我和你侄女一起拉肚子还发烧,两三天呢。我也没告诉你。”然后,冲我挤挤眼睛,笑了。我轻轻的捶了妈妈一下,装作生气的样子:“啊,原来您也不说实话啊!”妈妈马上板起脸说:“拉肚子不能和手术比,还是你不对。”“我错了。”我憋着笑。这事情,当时有种很温馨的感觉,自己做了妈妈就更能体会她的心了。可以,现在想起来,却有点酸酸的泪意。如果,不是人隔两地,何苦要互相欺瞒,都做那不报忧的喜鹊呢。妈妈要来了,我很高兴。希望自己可以收收暴躁的脾气,好好孝敬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想哭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亲情跃然纸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