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逼上梁山的业余太极教练

(2007-09-27 12:01:42) 下一个
我到底是不是业余太极教练?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

17年前,我上大学的时候,被教练相中,利诱到了学校的武术队,从此开始了业余太极拳的生涯。拿过一串儿北京市高校武术比赛的奖牌,带了一批又一批徒弟。所以,业余太极教练的称号还是可以受之无愧的。

那么,逼上梁山是怎么回事儿呢?这要从我工作的城市里有某著名大学的中秋节晚会开始。有好事者组织了太极拳表演。说到这儿,就要批评一下我当年武术队的师弟加徒弟。他接到好事者的电话,力邀他参加表演,无奈师弟半年前毕业,全家搬去了另一个城市。“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多完美又温柔的拒绝啊!本来,到此也就可以画个句号了。可是,师弟却主动把我供出去了。没有经过严刑拷打,没有美人计,什么都没有,就这样卖了师姐。(简直是低价处理的)所以,在3年没有练功的情况下,我,就要做一头饿死的骆驼了。

在师弟和好事者的恳求下,我只得答应帮他们“指导”一下。演出是去不了的,天天指导也是没时间的,经过和老公的磋商,定下周一和周三去帮忙看看。

和好事者讲好周一发个地址给我,到我下班的时候还没见到。无奈,错不在我。

周三,晚饭后,开车30分钟,7点整,按时到达了。好事者也在7点整给我打电话问我到了没有。接头暗号都对上了,我们就走去他们的练功地点。谁知那里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7点半,终于来了三个男生。年轻啊!让我这个嫉妒啊!好事者频频打电话,终于又从远处摇来个女生。估计就是他们说的那个打的最好的了!等女生走近了,却看着她一脸不高兴。有个男生问她叫什么,她头也不抬,嘤嘤的回答,我就站在提问男生的旁边,不知道别人听见没有,反正我是没听见。又问一遍,又嘤嘤一遍,还是没听见。再问一遍,再嘤嘤一遍。提问男生也不好意思了,就将就着嘤嘤的音儿猜了个名字,“哦,嘤嘤嘤啊!”我想,可能女孩子比较内向吧。谁知道,这个时候,女生抬起头来,重新嘤嘤了她的名字一遍,然后还朝提问男生瞪了半眼儿!我想,估计嘤嘤女生心情不好吧。真是个小孩子。简单寒暄后,我建议开始。先问下有没有排好队形?嘤嘤女生突然回答:“什么队形都没有,表演什么啊!”气呼呼的。我看着她,说“听说你打得挺好的,我建议你穿我的一套专业服装在前面打,其他人在后面穿T-恤衫。。。”未等我说完,嘤嘤女生就脸朝旁边说:“这是个集体项目,我认为不应该突出任何个人,如果要突出个人,就没必要演了。个人主义是不应该的。。。”我的舌头差点吐出来了!我是一个“请”来的外人,帮忙指导,就算有别人得罪了您,也范不着冲我来吧。我,忍!我说,“既然还没排队形,大家就先站一排,打一遍再说吧。”3个男生都站好了,嘤嘤女生却往一边躲。我说,“我很久没打了,不知道是否还能全打下来,你也在前面和我一起带一下吧?”嘤嘤女生说:“打不了全套还打什么呀!”我扑哧一声乐出来了,心里话:“我不就是客气一下嘛!您还有个的就放个矢啊?!”我连话也不说了,转身准备开打就是了。好事者在边上劝了些什么,嘤嘤小姐才走到台前来。一趟24式打完,嘤嘤小姐就走到边上休息去了。我倒能专心教那三个男生了。

我又是个师姐,少说也比他们大10岁(做比较谦虚状),又是看在师弟的面子上,又加上“指导”的身份,又加上反正就这一次,而且其他三个男生都谦虚好学,我只好忍了又忍。这世道,不公啊!

真不知道现在这些孩子们都怎么了,我只不过爱吃辣椒,他们怎么爱吃火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