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育翔小学

(2007-08-30 14:23:34) 下一个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自己的小学来。我的小学叫育翔,因为原来是空军子弟寄宿学校,后来转民办,后来和后院的46中分家为两所不同的学校。学校里最有特色的是水房里整排整排的水龙头,真的是只有部队才有的。不过,现在,他们建了新校舍,那些成排的龙头应该早就不见了吧。我记得我有两个老师,一个叫刘莲英,一个叫刘培英。在我人生最懵懂的时候,是她们带着我长大。虽然当时觉得很苦,但是,回头看去,那些日子真简单啊。那些训练也是现在不敢想象的。 记得那是早上有早自习,说是自习,其实老师都会有题目要我们做。通常是三道四则运算题,抄在一个小黑板上,挂在上面。每个人有个专门的早自习本,把题目抄下来,然后就在10分钟之内做完。老师在几分钟内就可以评完,只有对错,错一道和错三道就是错,而且,这个而且很厉害,不可以涂改!不要以为用铅笔和橡皮可以改得没有痕迹,老师是火眼金睛的。涂改过的也算错!也别想先在草纸上算好再腾抄,因为时间是不够的。这种训练下来,运算的水平是很高了。作业,也很严格,错了,要罚重抄,不是抄一边,是40遍,而且抄不完不可以回去上课。只要抄过一次,保证你下次会很小心。我觉得现在的小学生没有这种痛苦折磨了,我替现在的小朋友高兴,也替他们惋惜,没有吃过那种苦,毅力绝对没有那么坚强。还记得路队,记得早操,记得眼睛保健操,记得大扫除,记得照顾花坛。。。记得很多。。。有机会要写写。
 
有点冲动,想和那时候的老师联系,在他们的网上看了很久,还是迟疑了。84年,我从那里毕业,已经23年了,当年的年轻的老师现在该是半百多了。当年的老教师现在是否健在都不敢肯定。有机会要回去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